充氣夾板在院前急救中應用及護理體會

2023-02-12 08:18:02 字數 886 閱讀 9024

2 結果

472例患者使用真空夾板固定,止痛效果:患者疼痛減輕347例,未減輕125例。止血效果:對於創傷骨折合併有活動性出血的患者例,出血明顯減少者83例,出血未明顯減少12例。

3 討論

院前急救是急救醫學的首要環節和重要基礎,也是整個醫療衛生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院前急救過程中主要應體現「急」和「救」。骨折的正確的現場急救和安全轉運是減少患者痛苦、防止再損傷或汙染的重要措施,其中最要緊的是妥善固定。

對於嚴重創傷骨折患者的現場如何能快速、合理地固定和搬運患者的要求很高,一方面要求所用器材輕便、操作簡便,能快速使用;另一方面要求安全,不增加患者的痛苦,不造**為的二次損傷。目前對於創傷現場的急救常規的採用三角巾、繃帶、夾板和外固定支具,這些器材雖然操作簡便,但效果欠佳。

為了使充氣夾板能夠達到固定肢體的目的,主要是通過增加囊內高分子顆粒間的摩擦力,並用尼龍搭扣式束帶綁好,使其迅速變硬來實現的,這就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在計算機製版的同時選擇特殊的材料,即空氣夾板的外罩選用高強度耐磨pvc復合布材料,內部選用高密度圓形聚苯乙烯顆粒作為充氣夾板的填充物,用高密度細纖維丙綸做內囊。

充氣夾板的特點:①具有防止靜電、防止燃燒的特點;②為了能夠讓患者能夠在感覺到舒服的同時,也能夠自如的抽放充氣閥,設計人員把充氣閥設定在了夾板側位高度兩厘公尺處的位置,來達到這一需求;③採用易清潔、無毒的進口防寒螢光面料;④使顆粒均勻的分布在特殊的內部走向系統中;⑤真空夾板的接縫平穩牢固,能夠在邊寬大於1cm的的所有環境中保持相對平衡。

充氣夾板固定骨折患者的優點:①充氣夾板的重量比較輕,易於搬動,便於操作,如果需要把氣囊內的氣體釋放出來,只需簡單推拉充氣夾板上的閥門;②只需2-6分鐘,即可完成對空氣夾板的操作,有利於院前急救;③不僅有利於防止進一步感染和水腫的發生,而且在止血、止痛、固定骨折等方面有很好的作用;④充氣夾板的固定以不同的形體為依據,所以固定比較到位。

環節質控在院前急救護理中的應用

作者 王金珠郎鳳琴王曉杰楊春芳張立敏 中國實用醫藥 2010年第04期 摘要 目的 環節控制在院前急救護理中的作用。方法隨機抽查全年出診病例中的327例患者進行滿意度問卷調查,並結合科內護理質控登記表匯 計情況,查詢護理隱患,進行回顧性總結分析。結果規範環節控制使全年出診及時搶救率達100 結論科學...

記事本在院前急救護理管理中的作用

護理管理就是為了提高人們的健康水平,系統的利用 的潛能和有關的其他人員或裝置環境以及社會活動的過程。護理管理者要深刻認識到護理工作的廣泛性 複雜性和連續性,針對繁瑣的工作內容 高標準的崗位性質及潛在的護理風險積極採取前瞻性針對性的護理防範措施,確保護理安全。院前急救作為一項面向全體人群的被動式醫療服...

護理干預在小兒靜脈輸液中的應用及效果

作者 居蓓 中西醫結合心血管病電子雜誌 2017年第27期 摘要 目的 護理干預在小兒靜脈輸液中的應用效果。方法將我院收治的194例需進行靜脈輸液的兒科患者作為研究物件,隨機分為觀察組和對照組。對照組的患兒接受常規護理,觀察組在對照組護理方案基礎上,病程 人性化護理 理念,對患兒採取綜合性護理,包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