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T分析在體檢護理管理中的應用

2022-07-06 14:00:03 字數 823 閱讀 2257

作者:李皎皎等

**:《今日健康》2023年第04期

【摘要】 目的**swot分析在體檢護理管理中的應用 。方法在2023年1月26日~2023年1月26日期間,從我院選取30位護理服務人員,其中主要分工為預約組和體檢組,預約組主要負責流程安排,體檢組主要負責體檢人員體檢、體檢資料的收集提取和健康教育工作。運用swot方法分析在體檢護理管理因素以及出現的問題並加以改進。

結果經過swot分析方法後,改善了護理服務,使體檢人員滿意度較之前大有提高。p

【關鍵詞】 護理服務人員 swot分析體檢護理管理隨著社會的進步和時代的不斷發展,人們對健康的追求意識也越來越高,人們對自身健康狀況的認知也越來越重要[1]。定期進行體檢人數不斷增多,對體檢護理服務人員的護理服務水平的要求也逐漸增加[2],護理服務在體檢人員的健康需求中十分重要,在體檢過程中,體檢人員首先接觸的就是護理人員,護理服務在體檢工作中,是關鍵的組成部分[3]。因此,使用swot分析法,對目前護理服務情況進行分析,並制定合理的改進措施。

本文研究中對護理服務使用swot分析法進行研究作出分析報告,現報告如下。

1 資料與方法

1.1 一般資料

在2023年1月26日~2023年1月26日期間,從我院選取30位護理服務人員,其中主要分工為預約組和體檢組,其中體檢組25例護理服務人員,預約組則為5例。30例護理服務人員年齡在21.11~50.

00歲之間,平均年齡為(30.23±5.23)歲;護齡在1.

22~31.12年之間;其中主管護理師為8人,護理師為5人,護理人員為12人;大專學歷為5人、本科學歷為5人、碩士研究生為5人、中專為15人;轉正護理人員為20人,臨時工護理人員為10人。

1.2 方法

護理干預在妊高症產婦護理中的效果分析

作者 劉敏 中外醫療 2012年第13期 摘要 目的 護理干預在妊高症產婦護理中的效果。方法本次實驗以我院2010年1月至2011年1月所收治的100例妊高症產婦為實驗物件,將患者平均分為實驗組和對照組2組,每組50例,並保證2組患者在自然情況和基本病狀方面都不存在顯著的統計學差異 p 0.05 實...

人性化護理在體檢中心工作中的應用

制訂出院護理臥位採取健側臥位,側臥位時要注 術前 術後及出院護理指導,讓患者掌握一定的醫學知識,自我保健能力增強,有效地控制各種併發症,提高療效。以良性的語言 主動的服務 規範的操作 熟練的技術讓患者感受到高質量的護理,從而滿足患者生理和心理的需求,贏得患者的信任。抓住人工髖關節置換術的最佳時機,對...

人文關懷在護理管理中的應用

昆明醫學院第三附屬醫院秦亞輝 摘要趙巨集 針對 前患者 護理工作者在人文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採取相應的措施,一方面要重視患者的人文關懷管理 同時也要 將對 的人文關懷與人文素質的培養納入管理的重要日程。從而使人性化服務落實到護理工作的各個環節,使其貫穿於護理工作的全過程,使人文關懷在臨床護理工作中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