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管理在門診護理管理中的實踐體會

2021-08-31 15:28:23 字數 851 閱讀 8630

1.3觀察指標比較兩組護理觀察效果,包括護患關係滿意度、護理差錯發生率以及護理糾紛發生率。

1.4 統計學處理用spss15.0軟體分析表中資料,計數資料用檢驗分析,有統計學意義的標準是p

2結果2.1比較兩組護理觀察效果

由表1可知,試驗組的護理觀察效果顯著優於對照組,其護患關係滿意度明顯高於對照組,而護理差錯發生率以及護理糾紛發生率均顯著低於對照組,p均

3討論細節管理是醫院護理提高服務質量的重要體現,其是通過實施管理策略進行細節控制、補充、分析等以提高護理人員的執行力並使護理服務達到全程化。護理中的困難是由細節問題累積導致的,因此強化細節管理顯得尤為重要。細節管理定義為整套流程細節化,並在一定時間內完成所有拆分後的細節,繼而進行量化和完善[2-3]。

細節管理在門診護理管理中具有重要的意義,是解決問題的基本措施,對於建立和諧的醫生、**、患者三者之間的關係具有深遠的影響。細節管理在護理質量管理、安全管理以及優質護理服務均有重要的作用,嚴謹細緻是**的工作態度,**應該嚴格按照具體流程進行操作,將每乙個細節應都當作重點物件,從而達到優質高效的護理質量。細節管理是職業道德、風險以及安全的需要,每一項細節與患者的生命安全有著直接的影響,嚴重者會導致醫療事故糾紛的發生[4]。

因此,注重每乙個細節可以避免一些錯誤的發生,提高護理安全管理。細節對於護理服務是至關重要的,其在細節中能見到體貼和真情,處處以患者為中心,使患者達到滿意,實現真正的優質服務。有資料報道[5],細節管理是醫療行業競爭的需要,從整體去考慮病人更多的細節,使病人感受到醫院的人性化,從而創立了醫院的服務品牌並贏得了市場。

細節管理意味著注重細節並做好小事,在注重巨集觀的同時關注細節並牢牢把握每個細節,使得門診護理更加完善,不僅提高了**的工作熱情,而且還能加進了護患關係,這對於門診護理管理是非常重要的。

在細節中管理班級

聽過這樣一句話 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天下難事必做於易。正所謂細節決定成敗。班主任作為乙個班級的領導者和組織者,要想造就乙個好的班集體,應該從細節抓起。一 在細節中了解學生 做好班主任工作的乙個重要前提,就是要了解班上每個學生的性格 習慣 興趣愛好 能力 家庭環境 思維方式 思想動態 心理狀況 人際關係...

細節在班級管理中的作用

12 不要把學習成績作為評判學生的唯一標準。不能單憑學習成績把學生分成三六九等,因為學生的發展是多方面的,影響學生成績的因素也多種多樣,不恰當地分等會挫傷學生的積極性和自信心,抑制學生的發展。13 不要在批評學生時涉及學生的生理缺陷或家庭背景。尊重是教育的前提,也是教師最基本的職業道德。14 不要把...

流程管理在空運護理管理中的應用

作者 程軍喬愛珍甄鷹 中國醫藥導報 2011年第05期 摘要 充分考慮未來戰爭的突發性和戰傷員的複雜性,積極探索提高空運後送 戰傷救護能力的方法,設計制訂空運護理流程,分析查詢流程瓶頸問題,提出較為完整的優化和再造方案,使傷病員的救治 後送實現全面提速,保證空運護理質量的優質 靈活 機動性和完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