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多元化評價平台構築體育形成性教學評價模式

2023-01-21 21:36:04 字數 741 閱讀 9210

作者:諾日布斯仁代俊張栓崔彩雲岩田昌太郎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25期

[摘要]新課程改革的呼聲越來越高,影響越來越遠,影響領域已蔓延到體育教學評價體系中去,體育教學評價體系要想呈現新動向,就要從單一的評價體系想多元化體系轉變。要不斷深入挖掘評價模式的內在價值、構建新時期多元化評價體系、建立終結性評價平台,本文我們就來研究下如何搭建多元化評價平台構築體育形成性教學評價模式,更好的服務於教育行業。

[關鍵詞]多元化評價平台形成性教學評價模式

構建科學合理的評價模式,就要從基本的建設理念著手,要充分確立形成性評價主體地位,取代原有的單一的終結性評價模式,將情感和態度評價滲透到評價體系中,告別單一的技術等技能考評,採取認知、情感與技能三方結合的形成性評價模式,讓形成性評價模式在教學評價中發揮最大的作用,更好的為教育事業所服務。

一、充分認識診斷評價的優越性,高度注重評價的全面性

所謂診斷性評價,就是針對學生平時在體育課上的表現,進行針對性評價,評價的標準就是學生在課上表現出的積極性、主動性、知識接受性以及技能領域性,根據這些標準對學生所表現出的不足之處,進行針對性的診斷評價,其主要目的是為了檢驗學生的體育學習情況以及對其進行改進,便於學生更好的理解和掌握體育知識,促進學生發展的一種評價方式。因此,要充分認識到診斷評價的優越性,發揮診斷性評價在體育教學中的作用,採取診斷性評價標準,充分了解和掌握學生整體的有關體育知識的認識、學生的個人特徵和興趣愛好等,方便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制定不同層次教學,對學生反饋的情況進行調整,整體提高學生的學習成績,進而實現教學雙贏。

多元化評價

論小學語文教學的多元化評價 德政中學陳明奇 關鍵詞 小學語文教學評價多元化 摘要 新課程下的小學語文教學評價應堅持以人為本,以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促進學生人格的和諧發展為根本目標。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加德納提出了多元智力理論,對教育界產生了巨大的影響,直接影響教師形成積極樂觀的 學生觀 和重新建構的...

評價需要多元化

背誦 語言積累 評價 一 案例背景 背誦,被譽為語文教學的 千古真經 是學習語文的最有效 最實在的方法。周振甫先生在 誦讀 一文中說 過去舊式的國文教學,偏重背誦。現在,我們的老師也會讓學生進行背誦,課前預習的熟讀,課後複習的熟背,無不延續著傳統,值得思考的問題也隨之而來 老師該怎樣評價背誦?有效的...

多元化評價原則

案例9 3 pep小學英語五年級上冊 新鄭市新華路小學教師侯潔 1 過程性評價 課堂上 把集體吟唱歌曲和歌謠融入課堂學習 課前三分鐘 利用每週1 2次的課前時間,檢測個人吟唱情況。每人至少會吟唱每項中的6首和4首,成績計入i can sing 間周的家庭作業為手抄報 手工製作或異域風情卡,要求學生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