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網規劃課程設計 組合 圖

2023-01-18 06:24:02 字數 918 閱讀 3619

高壓輸電網路設計

一、設計目的及基本要求

1、熟悉電力系統規劃設計有關的技術規程、規定、導則等,樹立供電必須安全、可靠、經濟的觀點;2、掌握電力網初步設計的基本方法和主要內容;3、掌握電力網的基本計算;4、學習工程設計說明書的撰寫。

二、發電廠、變電所的主要技術資料

發電廠、變電所的地理位置圖(每格為 10 km,代表發電廠,代表變電所):

發電廠和變電所資料見附錄。

三、設計內容及說明

1、原始資料分析及電力系統功率平衡。根據給定的負荷資料,計算系統發電負荷,確定有功備用容量及裝機容量。

2、 電力網接線方案設計

(1)根據各發電廠、變電站的地理位置及負荷對供電質量的要求,擬出各種可能的電網結構方案,確定電壓等級,按均一網計算潮流,選擇聯絡線的導線截面及型號,進行方案的初步選擇,淘汰顯然不合理的方案,一般保留2~3個初選方案(初步比較專案包括:路徑長度、導線長度、高壓斷路器數目(不包括變電所中、低壓側的開關)、有色金屬消耗量);

(2)確定各變電所及電廠的主接線形式,選擇各變電所及各電廠的主變壓器,注意各廠站的高壓母線應與主網的連線形式相一致。

(3)針對各初選方案計算最大方式下潮流,校驗所選聯絡線的導線截面,並進行修正。

3、進行技術經濟分析並確定最終電力網接線方案

詳細比較專案包括:電壓損耗、一次投資、年執行費用、電能損耗

4、對最優方案進行潮流計算

(1)正常執行最大負荷執行方式

(2)正常執行最小負荷執行方式

(3)故障情況最大負荷執行方式

5、調壓方式的確定及調壓裝置選擇

進行系統無功平衡,如果系統無功不足,則首先考慮在各變電站裝設無功補償裝置,若無功電源充足,則要根據各廠、站低壓側的調壓要求及潮流計算結果確定各變壓器分接頭位置並進行校驗。注意,一般先選用無激磁調壓變壓器,不滿足要求時選用有載調壓變壓器或進行無功補償。

交通規劃課程設計

河南城建學院 城市交通規劃 課程設計說明書 課程名稱 城市交通規劃 題目 某地區交通需求 專業交通工程 學生姓名 學號指導教師 開始時間 2013 年 06 月 24 日 完成時間 2013 年 06 月 28 日 課程設計成績 指導教師簽名年月日 首先對任務書中提供的資料進行交通現狀分析 然後選用...

交通規劃課程設計

交通區域交通路網優化設計 姓名專業 交通工程 班級 08級02班 學號一 設計題目 邯鄲市滏河大街 滏東大街 農林路 渚河路之間區域交通路網2015年優化設計 二 課程設計的目的意義 鞏固和掌握在授課中學到的理論知識和技術方法,實現理論與實際相結合,提高教學效果。通過該環節使學生拓展專業實踐知識,增...

交通規劃課程設計

1 設計目的 道路交通規劃 是交通工程專業學位課,實踐環節是該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本次課程設計的主要目的是旨在從應用角度出發,通過對交通規劃軟體的學習和使用,鞏固和加深對交通規劃理論的理解,熟悉實際交通規劃的步驟與方法,為今後從事相關工作或進一步學習打下良好基礎。設計的主要任務是使用交通規劃軟體t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