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秋會計本科省電大《開放教育學習指南》作業

2023-01-18 06:24:03 字數 2048 閱讀 1064

2012秋《開放教育學習指南》本科形考作業

分校(工作站) 南平電大年級、專業會計學

姓名王琳學號 1235001256149e-mail 49537077qq@,com

作業成績評改教師

一、簡答(每題10分,共40分)

1、開放教育為什麼要制定個人學習計畫、進行課程註冊?

答:因為開放教育入學沒有很嚴格的限制,經過測試後多數應能入學,但各人的專業背景和文化基礎各不相同,各人的職業、年齡、工作、家庭負擔、學習環境、學習動機、學習能力也是各不相同,即起點和主客觀因素都不相同,用同一種計畫和同一種進度安排學習顯然是不適宜的,也是不現實的,要求學生制定個人學習可以根據自己的起點和客觀條件合理安排學習時間,以克服工學矛盾、學習與家庭生活的矛盾,事半而功倍。

課程註冊是為了便於學校掌握學籍異動的情況,安排教學、進行管理。也是學生對自己在該學期學習計畫的一種確認。

2、開放教育的意義和目的是什麼?

答:意義:本專案是教育部《面向21世紀教育振興行動計畫》,實施現代遠端教育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我國高等教育改革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

是電大自身發展和改革的乙個重要機遇,它將有力促進廣播電視大學建設成具有中國特色的、並展現代遠端教育的開放大學的目標。

目的:旨在通過課題研究和試點工作,探索並構建廣播電視大學在現代遠端開放教育條件下專科教育和本科教育(專科起點)人才培養模式的基本框架以及相應的教學模式、管理模式和執行機制,為我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培養大批高質量的、適應地方和基層需要的應用性高等專門人才。

3、開放教育學生與電大其他學生有什麼不同?

答:開放教育學生與電大其他學生的不同點主要在於:1.

入學方式不同。開放教育的學生(以及註冊視聽生)是免費入學的。電大其他型別的學生則需通過普通高考或**高考錄取。

2..學習方式不同。開放教育的學生(以及註冊視聽生)以在職、業餘、自主學習為主,接受很必要的面授輔導和學習支援服務。

沒有固定的班級建制,學生可以按自己的學習需要、學習進度、學習方式等自主安排學習。電大其他型別的學生則往往以傳統的班組建制進行學習,學習的開放性和自主性較小。3.

對各種學習資源的利用和學習支援服務的需求不同。開放教育的學習以自主學習為主,對各種學習資源(包括多種**教材和多種現代化手段)的利用更具有多元化和個性化特點,對完善的學習支援服務需求更為迫切。電大其他型別的學生則較多地依賴老師面授,對各種學習資源的利用和學習支援服務的依賴相對較小。

4、開放教育課程為什麼進行形成性考核?加強對教學過程的管理進行形成性考核有什麼重要意義?為什麼說形成性考核是提高課程通過率的說法是片面的?

答:1.形成性考核能夠使學校了解開放教育學生的全過程,把學生平時學習成果和考試成績結合起來,全面地評價乙個學生。

它避免了「一考定終身」的弊端,充分調動平時學習、聯絡的積極性,提高教學質量。

2. 加強對教學過程的管理,進行形成性考核,提高學生平時聽課、聯絡、複習的積極性的良好手段,有助於考查學生學習的全過程,把平時學習成果與考試成績相結合,避免期末考試爾學習的種種弊端,全面地評價學生。

3.形成性考核的目的是促進學生平時的學習,綜合全面地評價學生本學期全面的學習質量,而不是僅僅為了提供通過率。如果平時做也不認真,學習不努力也可能最終不能通過考核。

二、論述(60分)

請談談你對開放教育教學形式的認識和對今後學習的打算。

答:在今後的學習中, 首先要按時參加每一次的面授學習。在老師面授時認真聽講,盡最大可能當時吸收老師所講授的內容,同時把一些重點內容用筆勾勒出來,並做好課堂筆記,以備當時無法吸收的內容課後檢視、學習,這是關鍵的一條。

我們的學習屬於自主化學習,面授時間有限。大部分內容需要在課外抽時間去了解和學習,所以學生要有一定的自學能力。其次要認真的完成每一次的作業。

按時完成作業是學習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乙個重要環節。平時作業是根據課程教學要求精心設計的,可以幫助我們鞏固所學內容,檢查學生對所學內容的理解和掌握程度,也可以體現學生的自習進度,為老師的講授和學生的吸收提供乙個互相反饋的渠道。再有就是作業中一般都包含期末考試的常見題型,我們通過作業可以熟悉這些題型,考試時就輕車熟路,自然可以順利通過了。

最後,我們要學會利用計算機網路進行學習的方法:如何參加bbs討論,掌握計算機輔助教學軟體等等。網路學習對我們來說既方便又快捷。

秋會計本科電大會計制度設計形成性考核冊1 4作業答案

第一次作業 第一題 請用圖示反映出我國會計法規體系與會計工作之間的關係。這道題目主要是要求學生在理論要有全面的了解。要全面了解我國會計法規體系,並能理解會計法規體系與會計工作之間的關係。答題可以從以下方面來考慮 我國會計界的會計準則體系應該是在 會計法 的指導下,以會計準則為核心,以會計準則指南為補...

電大開放本科工程地質期末考試G

工程地質試題 2009年7月 一 單項選擇題 將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入括號。每題2分,共計30分 1 外力地質作用包括風化作用 搬運作用 沉積作用 成岩作用和 a a 剝蝕作用 b 岩漿作用 c.地質作用 d 地殼運動 2 地球以地表為界分為外圈和內圈,以下各項不屬於外圈的是 d a 大氣圈 b 水圈 ...

電大會計本科會計制度設計任務

知識點1 實收資本 第七章 任務一 資料 審計人員在審查某新辦企業時,發現該企業 銀行存款 賬上餘額100萬元,實際生產經營中卻現金周轉困難,懷疑投資人以現金投入的資本未實際到位。於是,調閱了 實收資本 下的明細科目,其中 實收資本 甲公司 明細賬上註明投入現金75萬元,向會計人員索要憑證 銀行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