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工藝技術員理論考試專業空

2023-01-18 06:21:05 字數 2565 閱讀 9984

一、填空題(10分,每空1分)

1、環境汙染按照環境要素分為水體汙染、土壤汙染。

2、al2o3俗名( ),是一種難熔,又不溶於水的白色粉末。

3、電動機在啟動時發出嗡嗡聲,可能是電動機缺相執行,應立即

4、300ka電解槽生產一噸鋁,理論上消耗kg氧化鋁。

5、低壓驗電筆一般用於電壓在( )伏以下的交、直流電的檢測。

6、1mpapa

7、電動機在額定負載時的轉矩稱為電動機的

8、改變輸給電動機的三相電源相序,就可改變電動機的

9、al2o3的熔點為沸點為2980 ℃。

10、粉塵指分散懸浮於中的較小固體顆粒,尺寸為1~200μm,它的形狀往往是不規則的。

二、單選題(10分,每題1分)

1、試車在啟動過程中,當發現有嚴重的異常情況時,有時應採取( )。

a、停機 b、減速 c、加速 d、強行衝越

2、4-68no8c風機( )組由主軸、軸承箱、滾動軸承、皮帶輪或聯軸器等組成。

a、葉輪 b、機殼 c、傳動 d、進風口

3、高空作業時,工具應放在

a、工作服口袋裡 b、手提工具箱或工具袋裡 c、手中 d、裝置上

4、在相應設計溫度下用以確定容器壁厚的壓力稱為壓力容器的( )。

a、最高工作壓力 b、最高允許工作壓力

c、設計壓力 d、使用壓力

5、氧化鋁倉庫壓力罐輸送氧化鋁方式為( )

a、稀相輸送 b、濃相輸送 c、超濃相輸送 d、流體輸送

6、發生重傷以上事故後,事故上報時間最遲不超過( )小時。

a、12;b、24;c、48;d、72

7、y4-73-12 no20.5d引風機配套電機的額定電流是

a、33.5a b、33.5ma c、33.5ka d、33a

8、試車在啟動過程中,當發現有嚴重的異常情況時,有時應採取( )。

a、停機 b、減速 c、加速 d、強行衝越

9、雜訊的頻率範圍在

a、15~20hz b、20~40hz c、40~60hz d、40hz~10khz

10、執行中的電動機停機後再起動,在熱狀態下允許熱起動( )次。

a、1 b、2 c、3 d、不許啟動

三、多選題(10分,每題2分)

1、環境法的特徵是

a、綜合性 b、技術性c、社會性 d、共同性 e、廣泛性

2、儲氣罐壓力在( )時,氧化鋁濃相輸送系統可以上位機自動送料。

a、650kpa b、560kpa c、710kpa d、260kpa e、805kpa

3、下列關於計算機病毒的敘述中,正確的是( )。

a、計算機病毒具有潛伏性 b、計算機病毒具有傳染性

c、感染過計算機病毒的計算機具有對該病毒的免疫性。

d、計算機病毒是乙個特殊的寄生程式。

4、通風機主要故障及原因中軸承溫公升過高的可能有

a、軸承相劇烈**;

b、潤滑劑質量不良,變質或含有灰塵,沙粒、汙垢等雜質或填充量不足;

c、軸承箱蓋、座連線螺栓之緊力過大或過小;

d、軸於滾動軸承安裝歪斜、前後兩軸承不同心;

e、滾動軸承損壞或軸彎曲。

5、電解煙氣淨化1850菱形布袋除塵器引數中正確的是

a、有效過濾面積1650平方公尺 /臺 b、過濾面積為1850平方公尺/臺

c、處理風量為10萬立方公尺/小時.臺 d、處理風量為1萬立方公尺/小時.臺

四、判斷題(10分,每題1分)

1、羅茨鼓風機具有強制輸氣特徵

2、風動溜槽和氣力提公升機,每次停機前,不必將裝置內物料排淨。( )

3、引風機的出力會影響**氧化鋁粉塵

4、在處理事故時不得進行交**

5、歐姆定律不僅適用於線性電阻元件,也適用於非線性電阻元件。( )

6、氧化鋁的安息角越大越容易用超濃相輸送

7、環境標準分為強制性環境標準和推薦性環境標準

8、環境影響評價是一項決定專案能否進行的具有強制性的法律制度。( )

9、排汙單位交納的排汙費,不能在生產成本中列支

10、氣流的靜壓和動壓之和稱為氣流的全壓

五、簡答題(20分,每題4分)

1、超濃相輸送的技術特點是什麼?

2、巡視高壓離心風機(9-19no7.1d)運轉時要檢查哪些內容?

3、濃相輸送氧化鋁過程中定期巡視哪些內容?

4、濃相系統上位機自動打料期間壓力突然下降至400kpa以下時怎麼處理?

5、某電解煙氣淨化系統主排煙風機引風風量為50萬立方公尺/小時,煙氣淨化系統有8臺除塵器,若每台除塵器處理5萬立方公尺/小時電解煙氣,怎麼進行除錯?依據什麼除錯?

六、分析題(20分,每題10分)

1、電解煙氣淨化系統有幾種風機?風量和風壓各是多少?在系統中各起什麼作用?

2、某一套淨化系統有8臺除塵器,兩台主排煙風機,如每台主排煙風機入口不設電動蝶閥,但出口設電動蝶閥。問:這種設定,對系統的啟動、執行、檢修有什麼影響?

化工工藝技術員專業技術工作總結鄭勝興

自2011年7月畢業參加工作以來,我已從一名剛步入社會的懵懂大學生逐步成長為一名合格的專業技術人員,經過這1年的現場實際工作,我已掌握了怎樣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去處理現場的實際問題。這1年來我一直從事蕪湖新興鑄管120萬噸 年焦化工程 脫硫提鹽工程 在該工程中我從事化工工藝技術工作,在工作中一直兢兢業業...

02D02工藝技術員崗位工作標準

代替q zlhn201402d2 2002本標準於2002年12月首次發布,2005年9月第一次修改本標準由河南分公司氧化鋁廠標準化工作委員會提出本標準起草單位 河南分公司氧化鋁廠 本標準主要起草人 司志勇鄭鵬 本標準修訂人 司志勇黃鳳山 本標準審定人 張元坤徐振西 工藝技術員崗位工作標準 本標準規...

參考工藝管道專業技術員手冊 secret

你永遠看不到我最寂寞的時候,因為在看不到你的時候就是我最寂寞的時候!本文由lizhenru1貢獻 doc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 原始檔到本機檢視。一.範圍本手冊適用於工業管道 長輸管道 公用管道的常規施工工藝的本手冊適用於工業管道 長輸管道 施工參考,對特殊施工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