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經濟的角度談放生

2023-01-17 23:42:04 字數 517 閱讀 1631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放生,放生的規模也越來越大。我一直覺得放生應該隨緣,不應該去刻意追求、執著於此。

且不說一些人大張旗鼓,弄得這邊放那邊搶。又不說一些人不科學放生,害了性命,更不說一些人把蛇亂放生。

放生應該是本著救護物命,不是你去通過此法獲取更多的利益,或是什麼福報。本著功利之心去放生,跟本著功利心去拜佛、念佛又有什麼區別?佛乃覺者,一些自以為是的佛子現在談起話來就引經據典,做起事來容不得別人絲毫質疑,這**是佛子?

還自己渾然不覺。

試想,動輒十萬幾十萬的放生,從經濟的角度上看,只是市場需求,只會刺激更多的人去捕去抓。就算你通過放生獲得福報,那這樣的利益**他人抓捕更多物命,又於心何忍。不如勸人素食,了此根源。

就算你能放了大部分的物命,市場上的此類生靈數量真的因為放生而減少了,只會使其稀少,進而漲價,再進而又是加大養殖和捕抓,放得越多抓得越多,更多人在稱兩上還要做文章,說不定如此巨大的利益還**了諸多放生人動了貪心,何必如此。

如果放生是救護物命,就不要執著。隨緣放生,多勸人素食,自己素食。做好人,做好事,莫執著。

從認知角度談面試的有效性

營銷092 潘欣然 0905010825 認知是個體重要的心理因素與活動過程,它與個體行為有著十分密切的聯絡。人們在認知上的差異是導致個體行為差異的重要。面試有效性是指完成面試策劃的活動達到策劃結果的程度。在面試過程中,應聘者給面試官的第一感覺很重要。感覺是客觀事物在人的意識中最簡單最低階的反映形式...

從學籍管理的角度談高校學業預警

作者 吳婉淑 文教資料 2014年第07期 摘要 本文以一名高校學籍管理者的身份,從學籍管理的角度出發,論述了學業預警與不良學籍異動的密切關係,進而指出了建立學業預警制度的必要性,並且以 大學為例闡述了學籍預警的預警等級 工作流程 特點及成效,最後提出了學業預警對高校學籍管理的意義。關鍵詞 學籍管理...

從認知的角度談面試的有效性

3.投射效應。投射效應是指將自己的感覺 傾向或動機等投影到自己對別人的判斷中,從自己出發去估計別人。這是一種 以己度人 的主觀主義傾向。在認知他人時,往往認為他人也具有與自己相同或相似的特點。常發生當別人各方面的條件與自己相似時,如年齡 性別 學歷等,就會產生一種 試比高低 的衝動或慾望,這種效應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