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職院校實驗課程教學團隊建設研究與探索

2023-01-14 15:48:03 字數 761 閱讀 1446

作者:韋秀芝

**:《中國教育技術裝備》2023年第16期摘要立足於對高職院校實驗課程教學團隊建設的分析和**,研究高職院校實驗課程教學團隊建設存在的現實困難,進一步明晰高職院校高績效實驗課程教學團隊的發展方向。

關鍵詞高職院校;實驗課程;團隊建設;教學團隊中圖分類號:g712 文獻標識碼:b

一直以來,受到傳統教學觀念的影響,在實際的教學科研過程中往往過於重視教師自身在理論教學中的作用,而忽視實驗課程教學的團隊建設。實際上,實驗課程教學團隊建設得優劣對高職院校人才培養至關重要,建設優秀的實驗課程教學團隊,不僅對提高學校整體的教學管理水平大有裨益,還有利於促進學校教學質量的整體提公升。就高等職業院校來說,實驗課程教學計畫的制訂、實驗課程的建設以及實驗教學活動的進行,都需要教學團隊的共同合作、形成合力,單純依靠個體教師的力量在實際教學過程中並不能取得很好的效果。

為了進一步全面貫徹科學發展觀,提高高職院校實驗課程教學質量,學校必須重視實驗課程教學團隊的建設和發展,只有這樣才能夠有效提公升教學水平。因此,高職院校建設並發展教學團隊,對其自身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 高職院校實驗課程教學團隊建設的意義

促進教師專業發展 21世紀以來,新一代的青年學子受社會多元文化的影響,需求愈發多樣化。在實驗課程教學過程中,每一門學科已經不是獨立的課程,在實際教學過程中為了能夠使高職院校課程規劃和教學更好地適應時代發展,培養出時代需要的人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必須更新教學觀念,樹立發展的思想,積極探索教學方法,從而滿足學生的需求和學校進一步發展的需要。只有樹立了正確的發展思想,教師才能夠在專業知識、專業技術等方面不斷提高自身水平。

高職院校實踐教學基地建設探索

作者 董水生薑閥 學習導刊 2013年第10期 摘要 本文在介紹高職院校實踐教學基地模式的基礎上,分析了高職院校實踐教學基地建設過程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解決措施,為實踐教學基地的建設提供一定的指導。關鍵詞 實踐教學基地策略體系 隨著高等教育的普及和發展,高職院校實踐教學基地的建設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

探索高職院校的心理健康課程建設

摘要 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學生全面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高職院校開展心理健康課程的建設是幫助高職學生順利成功度過大學生活的前提。本文對高職學生心理健康教育現狀和高職院校的心理健康課程建設進行了分析和 關鍵詞 高職院校學生心理現況心理健康課程建設 中圖分類號 g712 文獻標識碼 c doi 10.396...

高職院校審計課程實踐教學模式創新

作者 佘菁華 中國科教創新導刊 2013年第22期 摘要 審計課程是高職高專院校會計專業的核心課程之一,通常開設於其他專業課程之後,該門課程集財務會計 財務管理 稅法 經濟法 報表分析等幾門主幹課程的學科知識於一體,在實際運用過程中對這些課程進行回顧 總結 複習,並結合所學到的審計理論知識,解決實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