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管理制度

2023-01-09 15:15:02 字數 2581 閱讀 2338

一、 目的

1、根據公司戰略目標進行層層分解並落實到具體的工作,有序推進公司的各項業務開展。

2、充分挖掘及合理利用公司的一切人力、物力、財力,並使之在時間上、數量上、空間上能合理配合,不斷改善公司的各項經濟指標,以取得最佳的經濟效果。

3、通過計畫工作的**化、工具化、量化,推動公司各項管理工作的規範化、程式化、步驟化,使公司高效有序地運作。

二、 適用範圍

公司所有部門的計畫工作事務,均適用本規定。

三、 責任

人力資源行政中心負責本制度的制定、修改、廢止和核准。各部門負責計畫的執行落實。

四、 計畫管理的內容

1、 計畫管理的基本原則

1.1 公司的各項計畫是公司管理工作的基本組成部分,是公司各項經營活動的依據。計畫一經下達,各級各部門都必須發動員工,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保證計畫的實現。

1.2 計畫分為:計畫、執行、追蹤與反饋和考核與整改四個部分,公司的任何計畫都必須按這四個步驟有序開展工作。

1.3 計畫制定的標準:所有計畫必須包括

·所有計畫必須與公司計畫保持一致

·具體工作專案

·工作專案需要達成的可量化考核的目標

·達成目標的責任人

·達成目標的最終時間

1.4 人力資源行政中心是公司綜合計畫管理部門,負責公司綜合計畫的檢查、監控、協調、評估與考核。

2、長期計畫必須遵循的原則:

2.1 長期計畫(如三年業務計畫)是確定公司未來發展方向和奮鬥目標的戰略計畫,通過年度計畫的安排逐步實現,其主要內容必須考慮一下幾個方面:

·企業發展規模;

·企業管理發展水平;

·企業財務指標將要達到的水平;

·企業組織、管理水平的提高和安全環保等生產條件的改造;

·企業的人力資源發展計畫;

·成本控制計畫

2.2 編制公司長期計畫的主要依據:

·巨集觀經濟發展情況和變化趨勢

·市場競爭狀況及其行業發展趨勢

·公司內部可提供的資源及發展潛力

3、年度計畫

3.1 年度計畫是公司全體職員在計畫年度內的行動綱領,又是安排月度計畫的重要依據。因此,公司各個方面的經營計畫,都必須嚴格按計畫執行。

3.2 年度計畫的制定:

公司年度計畫由公司總裁及中高層管理人員制定,採用至上而下和至下而上兩種方式制定年度計畫:目標的下達至上而下,目標的達成措施和計畫至下而上;年度計畫制定在公司年度會議前完成,並在年度會議上公布執行。

3.3 年度計畫的執行、監督和考核:

年度計畫按指標責任歸屬由各部門負責所屬指標的執行並達成最終結果,各項年度計畫指標的監督由總裁負責:每月對照年度計畫執行的進度並根據實際情況作出過程調整;年度計畫的達成情況直接與部門負責人的收入、晉公升、降級掛鉤,由總裁根據年度計畫和實際達成情況對各部門進行考核。

4、月度計畫

4.1 月度計畫的制定:

由總裁在每月23日前下達月度公司整體目標和工作指導思想,各部門根據公司目標制定各部門的月度工作計畫在25日提交至人力資源行政中心彙總併發總裁審核,總裁確認後簽字,在公司月度計畫會議上公布執行。

4.2 月度計畫的執行:

由各中心負責人執行,由總裁助理和人力資源行政中心進行資源協調,由總裁進行重大事項的決策。

4.3 月度計畫的跟蹤和反饋:

由人力資源行政中心對總裁審核後的計畫進行系統整理並根據部門的實際情況對月度計畫進行分解,週期為一周,標註出各部門計畫完成情況並每週上報總裁。

4.4 月度計畫的考核和整改:

由總裁根據各部門月度計畫的完成情況對各中心負責人進行考核;月度計畫未完成的部門和個人需在計畫週期結束後總結原因,彙總匯報至總裁並列為下次考核專案,月度總結會對上月計畫執**況進行質詢。

5、周計畫

5.1 周計畫的制定:

各部門根據自身部門月度目標和公司各種會議決議在每週六制定本部門的下週工作計畫,每週一各部門公布周工作計畫並生效執行。

5.2 周計畫的執行:

由各中心負責人組織人員執行周工作計畫,分管領導負責協調和溝通。

5.3 周計畫的跟蹤和反饋:

由各中心負責人彙總各部門工作計畫並整理後進行跟蹤並每週六向人力資源行政中心相關人員提交上週工作總結,反饋工作的完成情況。

5.4 周計畫的考核和整改:

每週一各中心負責人對本部門上週工作的完成情況進行質詢和考核,主動對未達成的目標進行分析並納入下週的重點工作。

5.5 專案性計畫

專案性計畫由專案負責人進行制定並在總裁或分管負責人簽字後生效執行,與公司例行計畫具有同等約束力。

五、計畫體系的完善

計畫執行過程**現的問題如果是長期性或系統問題,公司員工有義務向人力資源行政中心提出意見,人資中心與各部門進行溝通後報總裁進行決策是否修改,在未進行正式頒布的計畫管理制度之前必須維持原有的制定執行。

注:1、月例會召開後,各辦事處、各部門負責人及每位員工應按照通過審核的月計畫或月目標,分解為每週計畫或目標。

對於已經出現的「重要而緊急」項,要立即關注,馬上處理。

3、處罰

每項工作或目標沒按時完成的,「重要」、「緊急」項罰金100元/項;「重要而緊急」項罰金200元/項。

4、計畫跟蹤人員須在應完成時間前一周/三天/重要時間節點時,對其進度進行跟蹤,並將跟蹤結果每週六匯報給總裁。

計畫管理制度

一 總則 為提高公司的工作效率,合理有效地排程配置公司資源,實行目標管理,進一步落實目標責任制,提高管理決策的科學性及員工工作綜合考評的可操作性,特制定本制度。二 適用範圍 本程式規定公司工作計畫管理的實施方案與實施細節,適用公司所有部門工作計畫的管理。三 總經理工作計畫及職責 1.提出公司經營戰略...

計畫管理制度

計畫管理制度與工作流程 東方鼎盛 集團 地產發展 2011年10月20日 計畫管理制度使用說明 1 緒言 1.1 目的 1 為使公司各項管理趨於計畫性 可行性,增加計畫的透明度及邏輯性,不斷提高公司的整體協作能力,更好的對公司的運營進行監控與決策支援,形成系統的 完善的計畫管理體系 2 計畫管理體系...

計畫管理制度

1 計畫管理的目的 計畫管理是確立公司和部門目標並有效實施以達到目標的管理手段和方法,它有助於統一組織和指導各單位 各崗位人員的管理活動,提高工作效率並取得預期的管理效果,是公司經營管理活動的基礎。2 計畫管理的內容 各部門根據公司的計畫制定本部門的月度計畫,並報綜合管理部備案,綜合管理部按下錶彙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