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描寫環境的優美句子

2023-01-09 15:12:09 字數 4462 閱讀 3700

1、碧藍如洗的晴空下,是一片連綿不斷的青山綠樹,各種不知名的野花在叢林間爭相盛開,綻放著如雲霞般絢爛的色彩。

2、讓我們在遼闊無邊的草原去感受草原的清新,在天蒼蒼之下去印證我們的渺小,在野茫茫之中去流浪,流浪成一片白白的雲、或是乙隻只歡快的羊,或是一株株柔韌的小草。

3、太陽剛露臉的時候,我沿著小河往村里走,那麼淡淡的清清的霧氣,那麼潤潤的濕濕的泥土氣味,不住地撲在我的臉上,鑽進我的鼻子。

4、天空的霞光漸漸地淡下去了,深紅的顏色變成了緋紅,緋紅又變為淺紅。最後,當這一切紅光都消失了的時候,那突然顯得高而遠了的天空,則呈現出一片肅穆的神色。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

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在那裡放射著令人注目的光輝,活像一盞懸掛在高空的明燈。

5、晚秋的野地死靜,身後的湖水像面碩大無朋的鏡子。

6、我是沒有去過草原的。但,草原卻是我所喜歡的,一如我喜歡的沙漠和大山。這種喜歡源於內心和生命的深處。

7、午後的陽光,太強烈了,連秧田裡的水,都給蒸得暗地發出微小的聲音。禾苗葉子曬得起卷子,失掉嫩綠的光澤,又沒有一點風,人走在兩邊都有禾苗的田埂上,簡直悶熱得渾流汗,氣也不容易透一口,因此誰也不願出來了。

8、霧,朦朧了山的身體。山,堅定了霧的信念。環繞。依戀。纏綿。絲絲縷縷中。點點滴滴間。不會輕易地離開。不在輕浮的拋棄。在那一刻已是永遠。

9、夕陽落山不久,西方的天空,還燃燒著一片橘紅色的晚霞。大海,也被這霞光染成了紅色,而且比天空的景色更要壯觀。因為它是活動的,每當一排排波浪湧起的時候,那映照在浪峰上的霞光,又紅又亮,簡直就像一片片霍霍燃燒著的火焰,閃爍著,消失了。

而後面的一排,又閃爍著,滾動著,湧了過來。

10、夏日的傍晚,燕雀的狂噪穿過暮靄,在天空迴繞。月夜還有蝦蟆像滾珠一樣的叫聲,好比浮到池塘面上的氣泡。倘使這幢舊屋子不是時時刻刻被沉重的車子震動,彷彿大地在高熱度中發抖的話,你決計想不到住在巴黎。

11、在狂風的吹襲下,在閃電的攻擊下,在雷聲的威嚇下,在這草原上最高大的樹——倒下了。天地間似乎沒有東西可以與暴風雨抗爭了,它們可以為所欲為了。 天空越來越暗,狂風越來越大,閃電越來越可怕,雷聲越來越響。

草原上唯有一片綠草在抵抗著這暴風雨,可是它太渺小了。

12、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

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灑自如地飄舞著,飛公升著,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著春天,增添著春天的色彩嗎?

13、夏季裡花草樹木最為旺盛,到處綠樹成蔭、鬱鬱蔥蔥,到處花團錦簇、奼紫嫣紅,放眼望去,一片花的海洋、樹的海洋。樹葉都綠油油的,在暖暖的夏風中,搖起一把把綠扇子為自己扇風、降溫,也為樹下乘涼的人們帶來習習涼風。花兒們在夏天裡開得更美,在炎熱的天氣下依然爭奇鬥艷,非要比個高低不可,可是在烈日的烘托下都格外美麗,不相上下。

小草在夏日也分外美麗,毫不示弱地頂著烈日,,努力挺起腰來,任人們踩踏,都不倒下去,成了地平線上一道亮麗的風景。

14、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來了,有的像鳥兒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地上滿是落葉,給大地鋪上了一層地毯。銀杏樹葉像一把精緻的小紙扇,倒過來又像少女的短裙美麗無比!它有一股淡淡的清香,聞一下,讓人感到清爽無比。

梧桐樹也是美麗的。秋姑娘來到梧桐樹前,把梧桐樹葉變成了半黃半綠的葉子,落在地上,像是黃綠相間的雙色地毯。

15、冬天是記憶來臨的高峰期,在冬天的日子裡總會莫名地被繩索牽動起我記憶的齒輪。我的這種謬論,是得到我朋友印證的。所以在冬天的日子裡,我重視特別留意每樣事物。

在冬天,我的心總是特別沉,特別是天氣不好時,但偶爾也會有心情雀躍的時候。在冬天,有時我連自己也會捉摸不透。 冬天,總是會暈暈沉沉,或許是冬眠的日子吧。

但我卻又不願放棄我的生命。這麼美好的日子用沉睡度過,卻不去感受它,太浪費了,這樣我也會不甘心。畢竟一年只有乙個冬天。

但冬天卻沒什麼好的消遣,都怪我總是沉思。不過,沉思中有時也有新的發現。

環境描寫好句好段(二)?

1、早晨,太陽從東方公升起來了,柔和的光線照耀在水面上,波光粼粼,遠遠望去,小溪就像一條金光閃閃的彩帶環繞在小城的周圍,給小山城增添了無限的生機。?

2、紫藤有十幾條樹幹能成的,每一根像我的小胳膊一樣粗細,它們相互纏繞在一起。在樓上往下看像一條條大青龍,枝幹都攀爬到三四公尺高的架子上;紫藤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密密的葉子面上還有許多白色的小細條紋,給紫藤的葉子增添了幾分姿色。?

3、秋天,是一片金黃色的稻穀,微風吹過,稻穀開始唱起了一首和諧的歌曲,這時辛勤的農夫正在收割稻穀;稻穀的歌聲和收割的歡快聲交織在一起,成就了豐收的交響樂。?4、花壇的西面是操場,北面是一座大樓,樓前有一堵松樹和楊樹組成的「綠牆」,大樓由教學樓(四層)辦公樓(五層)組成。樓門柱上寫著:

「愛黨愛國愛集體,勤奮學習守紀律;尊師敬道有禮貌,學習雷鋒爭三好。」這是黨對我們的要求,也是我校的校訓。?

5、看,前面不遠處,有乙個小湖,它的湖面像一面鏡子一樣平靜,湖邊的各種變換不斷的燈光和隨風搖擺的樹木倒影在湖裡,漣漪不斷;湖裡時不時的有青蛙劃過水面,翻起一陣陣水花。聽,蛙聲和蛐蛐聲匯成了一首美妙動聽的樂曲啊!?

6、一進校門,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座長方形的大花壇。花壇裡月季扶桑繡球公尺蘭等競相開放,爭奇鬥艷。紅的像火焰,白的像雪花,黃的賽**,粉的勝彩霞。

花壇**還有一棵南洋杉,翠綠蔥鬱,亭亭玉立。三個自製的「噴泉」均勻地噴灑著水珠,遠遠望去,如煙似霧,透過陽光,可以看見一道七色彩虹,真是好看極了。?

7、春雨也有嫵媚的一面。春雨落下時就像天女散花那樣灑落人間的每乙個角落。獨自一人聆聽著動人的春雨發出叮咚聲,那是多麼美的聲音呀!

猶如鋼琴家彈奏的動人的樂曲,夢想與現實融為一體,清閒自在,彷彿走進了夢中的世界,讓你感慨萬分。春雨就是這樣,變化萬千,時而頑皮,時而可愛,時而動人,時而優美。她多像個害羞的小姑娘!?

8、走過門前的一段傾坡路,下面便是我們活動的操場了。一排排的跑道全都是紅色的橡膠跑道,讓人跑在上面格外輕鬆,跑得自然快多了。跑道中間有乙個籃球場。

兩個聳立的籃球架,像兩個正在保護著學生們安危的士兵一樣。?

9、在草地邊有個涼亭,旁邊的黃桷樹開始落葉了,枯黃的樹葉隨著秋風從樹上落下時像翩翩起舞的黃蝴蝶,落在草叢中,好像在為小草遮風擋雨。在黃桷樹的旁邊,有一棵小葉榕樹,還是那麼綠,彷彿一點都不怕冷。?

10、河裡的水清澈見底,連河底的沙石都看得一清二楚的,魚兒們歡快地游來游去,它們盡情地體驗著快樂的滋味。在魚群中,偶爾還有幾隻小蝦混在其中,我猜:它們是趕來湊趣的。

只見它們舞動著它們那細長的鉗子式的爪子,不甘落後地游來游去。?

11、歲月悠悠,門前這條小街已結束了它孤寂冷落的歷史。如今,它像乙個充滿生機小夥子,想蹦,想跳,渾身充溢著活力。?

12、田野裡的莊稼長得更歡了,稻穀伸伸手,彎彎腰,鮮花綻開了美麗的笑容,絲瓜在跟著雨的**,跳起了舞蹈,左搖右擺,甘蔗在伸展著自己的懶腰……大地的一切生物好像都有了生氣,動了起來。?

13、夏天,校園裡池塘的荷花綻開了粉紅色的臉蛋,特別招引小動物和人們。小蝌蚪在荷花姐姐旁講故事呢!小青蛙也過來湊熱鬧:

呱,呱,呱唱著動聽的歌曲。夏天很美呀!?14、近處,一片片濃郁的樹木,雖然現在是冬天,但它們絲毫沒有落葉的意思,所以即使在冬天它們也很濃郁。

五顏六色的房屋頂一排一排的,有規律的從高到低的排列著,你瞧,多麼的整齊!?

15、遠處一片朦朧,只能隱隱約約的看見對面山丘,在對岸的乙個工廠,工廠上有紅紅的小燈,豎著兩個煙囪,不時飄出白色的雲,我彷彿看到高速運轉的軸輪…?

16、每到盛夏,數不盡的野花開得漫山遍野,簡直成了乙個花的世界。這些絢爛多彩萬紫千紅的鮮花,點綴著我們家鄉的土地。?

17、秋夜涼如水。在城裡蓋上毛毯就行了,在鄉下應該從櫥子裡把被子拿出來了。被子散發出一種陳舊的略帶霉味的光陰味道。

把自己裹在這懷舊般溫暖的被窩裡,靜靜地聽窗戶底下蛐蛐的淺吟低唱,那感覺真是美妙。?

18、遠遠望去,「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小區裡好象變成了乙個粉裝玉砌,充滿了詩情畫意的童話世界。柏油馬路旁的房屋上蓋滿了厚厚的積雪,屋簷間掛著閃閃發光的水晶柱,而那些常青樹上,掛滿了沉甸甸的雪球兒,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呀!?

19、每當下過雨,樹林裡應付地長出許多蘑菇,這些蘑菇如雨後春筍一般,長得好快。鮮蘑是非常可口的美味,我們喜歡吃它。?

20、田野裡的蟈蟈也在唱,唱給那些夜空下靜穆的莊稼聽。間或有涼涼的夜風吹過,掠過樹和莊稼,颯颯作響。蟈蟈停止了歌唱,打了個寒噤;莊稼也停止了傾聽,打了個寒噤。

它們都不約而同地預感到最後的時刻即將來臨。?

21、雪停了,墨黑的天空上彷彿綴著幾顆飽滿的珍珠,有時候閃過一絲柔和的光彩,朦朦朧朧的,承載著人間多少美好的回憶和嚮往。它們好像鑽石,好像……對了,好像螢火蟲,星星點點,閃爍著迷離的光,似乎把白雲都映得亮起來了。?

22、順著兩旁的通道走著,左右兩側載滿了合歡蘇鐵,以及琵琶等樹木,使得生意盎然,令人心情為之一爽。在通道盡頭,有一片竹林,微風乍起,竹葉颯颯作響,彷彿在和每乙個經過它的人問好。?

23、瞧,春天的影子隨處可見:還不那麼十分暖和的陽光照射在小河薄薄的冰面上,小河上的那些薄冰開始融化了,它們化成了一滴滴水珠,摻在小河裡的水裡一起緩緩地向前流著流著。

描寫雨後的優美句子

16 每次下過雨後,我都會去外面走一走,雨後的空氣很新鮮,雖然是夏季,但是下過雨後天氣依然像秋天一樣,帶著一絲涼意。17 雨過天晴,太陽露出了笑臉,一道艷麗的彩虹,在草原上空,搭起一座美麗的橋梁。18 是雨似乎不願意,越來越大。連街角都變得模糊不清。空中飄著的不只是雨,還有幾分憂傷與惆悵 19 暴風...

描寫動物的優美句子

小魚剛剛隱約可見,翠鳥就蹬開葦稈,像箭一樣飛過去,剎那間,叼起一條小魚,貼著水面往遠處飛走了。一身烏黑的羽毛,一對剪刀似的尾巴,一對剛勁輕快的翅膀,湊成了那樣活潑可愛的小燕子。小燕子又黑又亮的羽毛像是抹了油,白肚皮就像是穿著一件白襯衣。燕子飛行的時候,漂亮極了。那狹長的翅膀,那分叉的尾巴,都像由最高...

描寫夕陽的優美句子

我懷著戀戀不捨的心情,邁著沉重的腳步,靜靜地離開了這黃昏的邊界 夕陽,明月,繁星 是美麗的,曾有多少位作家 詩人用最美的語言描述它們。可我卻被那美麗的落日深深地吸引了。臨近落日,閃耀光芒一天的太陽,依然光焰十足,毫無倦態。漸漸地,太陽變成了乙個淡淡的黃球,彷彿乙個圓圓的大金盤。一會兒那淡黃的顏色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