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課時東南西北

2023-01-09 15:12:02 字數 881 閱讀 1881

教學內容:

p15-16 「東南西北」

教學目的:

1.借助辨認方向的活動,進一步發展空間觀念。

2.結合具體情景給定乙個方向(東、南、西、北),能辨認其餘的七個方向,並能用這些詞語描述物體所在的位置,體驗數學與現實生活的密切聯絡。

教學重點:能看懂地圖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教學難點:能說出各個方向。

教學準備:

1. 用辨認方向的主題圖和我國行政區域圖。

2. 製做方向板的卡紙。

教學過程:

一、複習

說一說,我們上學期學過哪些方向?

二、新授

1) 引入。師:太陽是從什麼方向公升起的?

2) 學生回答:太陽是從東方公升起的。

讓學生到操場去辨認找出東、南、西、北四個方向,並說說四個方向各有什麼。把記錄收集整理完成「認一認,填一填」

(3)學生認真觀察,教師總結:地圖是按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繪製的。

3.小組活動

說一說教室裡4個方向分別有什麼?

讓學生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教師給出班級面朝的方向,小組內說一說自己的東、南、西、北四個方向分別是哪位同學。

三、練一練

完成p16的練一練1~5題

四.課堂總結

小結這節課,同學們都學習了哪些數學知識呢?同桌之間先互相說一說,再請一名同學來說一說。

五、作業

教學反思:反思本節課的教學,仍存在諸多不足的地方:首先,對本節課的時間控制的不好,關於辨別方向的其他方法沒有講解。

課堂評價在本節課體現的還不夠充分,課堂評價可促進學生的發展,在教學中可針對學生個體情況進行適時的評價。在教學本節課中「猜方向」遊戲可每組喊乙個,讓各組之間展開競爭,再對各組學生的活動情況給予即時的評價,這樣則更能激勵學生學習的熱情。

第一課時牧童

5 全班交流所體會到的思想感情,教師加以引導 詩人嚮往寧靜淡泊,饑來即食,困來即眠,無牽無掛,自由自在的生活。五 感情朗讀,背誦古詩 1 自由讀詩,帶著自由自在 無拘無束的思想感情朗讀。2 比賽讀詩,單個比,小組比,男女生比。教師適當點撥抑揚頓挫 3 伴樂,全班一起誦讀全詩。第二課時 舟過安仁 教學...

長城 第一課時

2010 11 20 19 19 26 一 品 長 引出 血汗 與 智慧型 師 本組課文,我們將帶領我們觀賞我國的 世界遺產 邊學習,邊 生 想象課文描寫的情境,留心文章表達的方法。師 走進第一座另每個中國人自豪的 世界遺產 生 長城。師 長城有多長?課文有一段話告訴我們了。生 朗讀課文第一段 師 ...

哲學第一課時

課題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 教學目標 1 了解一切從實際出發的辯證唯物主義基本觀點,理解從實際出發 尊重客觀規律是進行人生選擇 走好人生路的前提。2 引導學生分析中職生現狀和社會需求情況,幫助中職生找回自信,樹立信心,確立科學合理的人生目標。教學重點一切從實際出發的觀點和方法。教學難點一切從實際出發的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