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技術期末測試題

2023-01-09 15:09:06 字數 1401 閱讀 9216

電氣部計算機班網路技術期末試題(考試時間:100分鐘,滿分:100分)

專業班級:姓名:

一選擇題(每小題2分,共34分)

1.計算機網路中的通訊子網主要完成資料的傳輸、交換以及通訊控制,由組成。

a.主機系統和終端控制器b.網路結點和通訊鏈路c.

網路通訊協議和網路安全軟體d.計算機和通訊線路2.下列不屬於網路軟體系統的是a.網絡卡驅動程式b.

瑞星防火牆c.列印終端d.網路瀏覽器

3.計算機網路系統必須由相互的多個計算機構成。a.獨立b.通訊c.連線d.分離

4.表徵資料傳輸可靠性的指標是a.波特率b.誤位元速率c.吞吐量d.傳播延遲5.資料通訊系統中資料鏈路端接裝置是

信源信宿6.適用於對頻寬要求高和對服務質量要求高的應用,所採用的資料交換方式是

a.電路交換b.報文交換c.分組交換d.信元交換7.資料鏈路層的資料單位是a.報文b.分組c.幀d.資料報8.世界上第乙個計算機網路是()。

1a. arpanetb.

9.在同乙個通道上的同一時刻,能夠進行雙向資料傳送的通訊方式是()。

a.單工b.半雙工c.全雙工d.上述三種均不是.10、在osi七層結構模型中,處於資料鏈路層與運輸層之間的是()。

a)物理層b)網路層c)會話層d)表示層11、完成路徑選擇功能是在osi模型的()。

a)物理層b)資料鏈路層c)網路層d)運輸層12.網絡卡工作在osi模型的a.物理層b.資料鏈路層c.網路層d.傳輸層

13.在osi參考模型的物理層、資料鏈路層、網路層傳送的資料單位分別為。

a、位元、幀、分組b、位元、分組、幀c、幀、分組、位元d、分組、位元、幀14、完成路徑選擇功能是在osi模型的()。

a、物理層b、資料鏈路層c、網路層d.傳輸層15、目前實際存在與使用的廣域網基本都採用()。

a、匯流排拓撲b、環型拓撲c、網狀拓撲d、星形拓撲16、在osi層次體系中,實際的通訊是在實體之間進行的。a、物理層b、資料鏈路層c、網路層d、傳輸層17、計算機網路是一門綜合技術,其主要技術是()。

a、計算機技術與多**技術b、計算機技術與通訊技術

2c、電子技術與通訊技術d、數字技術與模擬技術

二、填空題(每空1分,共22分)

1.計算機網路如果按作用範圍進行分類,可分為廣域網()、區域網()和都會網路()。

2.網路協議通常採用分層思想進行設計,osi rm中的協議分為7層,分別是

3.構成計算機網路的拓撲結構有很多種,通常有和()型等。4、分組交換分為()和()兩種方式。

5.按照資料在傳輸線路變樣不變樣資料傳輸方式可分為()、()、()三種。

6網路分層中下層向上層提供的服務有兩種基本形式:()和()。三、問答題

1.在計算機網路中,資料的交換方式有哪幾種?各自優缺點?(18分)

32.網路拓撲結構有哪幾種,各自的優缺點有哪些?拓撲結構選擇的原則?(26分)4

《網路技術》期末考試模擬試題

醴陵市淥江職業技術學校計算機及應用專業十六班期末考試 網路技術 考試試卷 姓名分數 一 選擇題 每小題2分,共40分,請將選項填入答題卡 1 將雙絞線製作成交叉線,該雙絞線連線的兩個裝置可為 a 網絡卡與網絡卡 b 網絡卡與交換機 c 網絡卡與集線器 d 交換機的乙太網口與下一級交換機的uplink...

期末測試題

2010學年第一學期小學期末質量檢測 時間 50 分鐘 一 我會填 26分 1 3 3 3 3 3改為乘法算式乙個因數是 另乙個因數是 積是 2 我的紅領巾有 個角。一把三角尺最多只有 個直角。教室的黑板表面有 個角,它們都是 角。3 姚明的身高是226 教室門的高度大約是2 學校操場一圈的長度是2...

期末測試題一

一 填空題 1.七千寫作四百零五寫作 五千零三十寫作二千三百寫作 2.個一百是一千 乙個數是由5個千和8個一組成的 這個數是 4200是 位數,4在 位上,表示4個 2在 位上,表示2個 3.999的最高位是 位,比它多1的數是 4.1000克 千克 4千克 克 5.在2097的後面接著連續寫出4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