礦用刮板輸送機管理制度

2022-12-31 20:12:05 字數 904 閱讀 7617

為加強我隊的機電運輸管理,保證我隊使用的刮板運輸機的安全正常運轉,使刮板運輸機的安裝、使用、維護做到規範化、制度化、精細化管理。特制定管理制度如下:

—、刮板運輸機的安裝

1.刮板運輸機安裝達到「三平、三直、一穩、一齊全、一不漏、兩不准」,即:三平:溜槽口要平,電機與減速器底座要平,對輪中心線接觸要平;三直:

機頭、溜槽、機尾要直,電機與減速器中心要直,鏈輪要直:一穩:整台刮板運輸機安設要穩,開動時不擺動;一齊全:

刮板要齊全;一不漏:溜槽介面要嚴密不漏煤;兩不准:運轉時刮板鏈不跑偏、不飄鏈。

2、機頭、機尾搭接時,高度不小於0.3m,前後交錯不小於0.5m,不帶回煤,切眼運輸機與順槽運輸機搭接合理。

3.刮板運輸機擋煤板使用擋板並安裝齊全,搭茬合理,各部小件上齊。

4.減速箱使用合格的油脂,油量適當,各種保護罩齊全、完整。

5.刮板運輸機鏈條鬆緊適宜,卡蘭、螺絲、刮板齊全。

6.刮板運輸機運轉時無跳齒、無刮卡、無飄鏈、無落鏈。

7.刮板運輸機頭、機尾的必須安裝底托梁,穩固用圓木壓柱的直徑不得小於100mm;壓柱要垂直於頂板和底托梁,頂板固定處要背牢、背實,不得鬆動。機頭壓柱不得少於4個,機尾不得少於兩個。

8、所有木壓柱必須退皮、進行刷漆,標準為紅白條相間,每段長度為200mm。

二、使用與維護

1、機電維修工進班後要及時檢查各部刮板運輸機的供電線路和裝置完好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保證裝置在完好狀態下運轉。

2、刮板運輸機司機必須經過培訓學習,拿到操作資格證才能上崗作業。

3、刮板運輸機司機要做到「四勤」,即勤檢查、勤修理、勤注油、勤清理。

4、輸送機司機開機前必須做如下檢查:

(1)檢查落煤坑是否符合規定,機頭、機尾壓柱是否齊全牢固,擋煤板是否齊全,有無煤埋電機現象。

(2)刮板運輸機機頭固定螺絲是否齊全緊固。

刮板輸送機檢修制度

1.司機每班對機頭 電機 減速箱 防護罩等檢查一次,檢查機頭 機尾處的支護是否完整,壓 戧柱是否齊全牢固,附近5公尺以內有無雜物 浮煤或浮碴,灑水設施是否齊全無損,該處電氣裝置處有無淋水,有淋水是否已妥善遮蓋。檢查機頭 機尾的錨固裝置是否牢固可靠,本台刮板輸送機與相接的刮板輸送機 機的搭接是否符合規...

刮板輸送機措施

sgb 620 40t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sgb 620 40t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安裝與調整 1 裝置在往井下運輸安裝之前,應先檢查整機各零部件是否齊全,在運輸過程中,磕碰或變形的零部件要及時修復,不能使用的要更換。經檢查確認各零部件齊全完好後,分別運至井...

刮板輸送機檢查檢修管理制度

為加強我礦刮板輸送機的檢查檢修管理,充分發揮煤流系統的運輸能力,保證煤流系統安全可靠高效的執行。特制訂刮板輸送機檢查檢修管理制度。刮板輸送機的檢查檢修分為日檢 旬檢 月檢三項內容。一 日檢 1 裝置清潔,附近無積水 無積煤 矸 無雜物。2 所有螺紋連線件 鎖緊件齊全 完整 緊固可靠。3 各轉動部位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