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子道掐刮板輸送機 撥落刮板輸送機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21:24:02 字數 736 閱讀 5475

(1)、掐刮板輸送機、撥落刮板輸送機必須指定專人負責,計畫好所掐撥沉溜槽的長度,保證掐撥沉好刮板輸送機後與工作面大溜頭搭接合理。

(2)、清理溜槽兩幫雜物浮煤矸石,長度寬度根據具體情況確定,深0.4m。溜槽兩幫使用dz—25單體,一端打在下幫另一端打在溜槽幫,緩慢供液撥到位,嚴禁單體受力方向及上方有人,防止崩柱傷人,單體必須放平穩。

實施遠方供液。

(3)、維護員在溜頭壓鏈器後方卡開鍊子。

(4)、鍊子卡開後,用單體吊溜槽使之與前後溜槽脫節,取出的溜槽及時運到指定位置。

(5)、用回柱絞車或刮板輸送機帶鍊子溜槽時,連線用同型號鏈條卡子穿好螺絲並緊好,帶動溜槽及溜尾使之合茬嚴密成直線,回柱絞車安全設施必須齊全可靠,訊號暢通所有人員躲開繩道。

(6)、整部刮板輸送機合茬後試開一圈以上,經檢查沒問題後帶負荷執行。

(8)、溜頭尾之間必須有聲光訊號,以便聯絡。

(9)、卡接刮板輸送機時,專人點刮板輸送機(有點溜技術人員)操作,按鈕不離手,目視溜頭操作位置,思想集中,聽清維護口令。

(10)、必須將上槽刮板鍊子固定住或卡住壓鏈器,試點動確認卡牢後再卡接鍊子。

(11)、及時**壞卡子鏈條。

(12)、由於底板岩石硬,可放炮沉刮板輸送機,沿底板打眼,最小抵抗線不小於0.3m。確保管線完好,嚴格執行放炮相關規定要求。

(13)、掐、接刮板輸送機前後必須保證刮板輸送機頭尾壓柱齊全有力。

(14)、嚴禁身體任何部位進入溜子下方,如溜子懸空,不能及時下放,必須用道板傾向墊實。

刮板輸送機措施

sgb 620 40t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sgb 620 40t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安裝與調整 1 裝置在往井下運輸安裝之前,應先檢查整機各零部件是否齊全,在運輸過程中,磕碰或變形的零部件要及時修復,不能使用的要更換。經檢查確認各零部件齊全完好後,分別運至井...

刮板輸送機安裝措施

採面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簡述 根據我礦井下實際情況,為滿足 採面生產運輸需要,經排程會研究決定 於 採面及 進風順槽安裝sgb420 30型刮板輸送機 因刮板機電機 減速箱 溜槽以及刮板等需在施工現場進行組裝,為確保施工安全,高效準確地安裝,特制定本措施。二 刮板輸送機下井前準備工作 1...

刮板輸送機檢修制度

1.司機每班對機頭 電機 減速箱 防護罩等檢查一次,檢查機頭 機尾處的支護是否完整,壓 戧柱是否齊全牢固,附近5公尺以內有無雜物 浮煤或浮碴,灑水設施是否齊全無損,該處電氣裝置處有無淋水,有淋水是否已妥善遮蓋。檢查機頭 機尾的錨固裝置是否牢固可靠,本台刮板輸送機與相接的刮板輸送機 機的搭接是否符合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