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板輸送機運輸措施

2021-08-15 04:54:57 字數 774 閱讀 9927

27011回風巷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降低職工勞動強度,我區隊決定在27011回風巷採用刮板輸送機跟窩頭的方式,用礦車在槽頭接煤,為了確保安全,特補充安全技術措施。

1、掘進期間採用刮板輸送機跟窩頭的方式,用礦車槽頭接煤。

2、刮板輸送機必須確保一槽三坑必須及時清挖,槽頭安裝必須平穩,槽對接必須牢靠,槽頭、槽尾必須打好壓柱。每班開工前,輸送機司機必須對機頭、機尾的壓柱進行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處理好後,方可開機。

3、刮板輸送機必須安裝靈活管用的傳遞訊號,訊號傳遞時必須打清、聽清、看清,否則不准停、開槽。刮板輸送機必須安裝擋煤板,不准漏煤。

4、刮板輸送機必須使用點動式控制,開槽前要先點動兩次後方準正常開槽。

5、輸送機司機必須集中精力,隨時觀察輸送機的運**況,聽清訊號,發現問題及時停機處理。嚴禁輸送機帶病運轉,輸送機必須構件齊全。輸送機司機必須持證上崗。

6、開槽工在現場交**,對槽的情況交清接明,如有問題必須處理好後才能使用。

7、檢修溜煤槽時,必須停電、加鎖、掛牌留名,真正做到誰停電誰送電,嚴禁約時送電。

8、進行掐、接鏈點動時,人員都必須躲離鏈條的受力方向,正常執行時,輸送機司機不准面向輸送機的執行方向,以免斷裂或輸送機內拉出的長物料傷人。

9、長物料不能騎槽堆放,不能用槽沖運任何物料。

10、任何人不能在槽內行走或作業,需跨槽時必須停槽,嚴禁乘坐刮板輸送機。

11、車到槽頭接煤時,槽的正前方嚴禁有人,由開槽工負責。

12、嚴格執行煤矸分裝分運措施,凡大於0.3m的大矸嚴禁上槽

掘二隊2011-8-31

刮板輸送機措施

sgb 620 40t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sgb 620 40t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安裝與調整 1 裝置在往井下運輸安裝之前,應先檢查整機各零部件是否齊全,在運輸過程中,磕碰或變形的零部件要及時修復,不能使用的要更換。經檢查確認各零部件齊全完好後,分別運至井...

刮板輸送機安裝措施

採面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簡述 根據我礦井下實際情況,為滿足 採面生產運輸需要,經排程會研究決定 於 採面及 進風順槽安裝sgb420 30型刮板輸送機 因刮板機電機 減速箱 溜槽以及刮板等需在施工現場進行組裝,為確保施工安全,高效準確地安裝,特制定本措施。二 刮板輸送機下井前準備工作 1...

21110刮板輸送機安裝措施

永煤公司永錦能源 河南煤化集團用心做事追求卓越 河南永錦能源 雲蓋山煤礦一礦21110綜採工作面刮板輸送機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面名稱 21110綜採工作面 編制人 凌自友 施工負責人 馮功 總工程師 趙龍剛 主管礦長 晁林山 批准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審批意見表 審批意見 21110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