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板輸送機檢修制度

2023-01-07 21:21:02 字數 460 閱讀 9171

1.司機每班對機頭、電機、減速箱、防護罩等檢查一次,檢查機頭、機尾處的支護是否完整,壓、戧柱是否齊全牢固,附近5公尺以內有無雜物、浮煤或浮碴,灑水設施是否齊全無損,該處電氣裝置處有無淋水,有淋水是否已妥善遮蓋。檢查機頭、機尾的錨固裝置是否牢固可靠,本台刮板輸送機與相接的刮板輸送機、**機的搭接是否符合規定要求。

2.司機每班對訊號系統、控制系統,檢查維護保養一次,檢查是否靈敏可靠;檢查傳運鏈有無磨損或斷裂,連線螺栓是否鬆動、連線環螺栓是否鬆動、刮板是否平直,調整傳動鏈使其鬆緊適宜。

3.維修工每天對減速箱,電機維修保養一次,檢查各部是否螺栓堅固、聯軸器間隙合格、防護裝置齊全無損、各部軸承及減速器和液力偶合器(液)量是否符合規定、無漏油(液)。

4.減速箱每週加油一次(特殊情況隨時加油)。

5.維修工每週應全面對刮板輸送機維護保養一次,檢查各部連線是否緊固可靠,潤滑良好,及時排除事故隱患。

6.每年對使用中的刮板輸送機大修一次。

刮板輸送機措施

sgb 620 40t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為保證sgb 620 40t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一 安裝與調整 1 裝置在往井下運輸安裝之前,應先檢查整機各零部件是否齊全,在運輸過程中,磕碰或變形的零部件要及時修復,不能使用的要更換。經檢查確認各零部件齊全完好後,分別運至井...

刮板輸送機日常維護制度

一 減速器的潤滑及維護 本減速器採用了浸油與飛濺相結合的潤滑的方式。減速器潤滑油第 二 三 四軸上的齒輪副連同軸承採用浸油及飛濺式潤滑。減速器潤滑油的牌號為n320中負荷齒輪油,嚴禁將不同牌號的潤滑油混合使用。注油量過多回增高減速器油溫。所以嚴禁將潤滑油充滿整個減速箱。必須注意減速器在發貨時將潤滑油...

刮板輸送機安裝措施

採面刮板輸送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一 簡述 根據我礦井下實際情況,為滿足 採面生產運輸需要,經排程會研究決定 於 採面及 進風順槽安裝sgb420 30型刮板輸送機 因刮板機電機 減速箱 溜槽以及刮板等需在施工現場進行組裝,為確保施工安全,高效準確地安裝,特制定本措施。二 刮板輸送機下井前準備工作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