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試經驗教訓

2022-12-27 04:33:01 字數 1084 閱讀 6584

從05年十月底開始到06年1月上旬拿到offer,我經歷過的像樣的面試就只有七次,而且有兩次是霸王面,呵呵。

回想一下面試經歷:

霸王面:騰訊、華為。

正式接到通知的面試(按順序):環球資源、明基、北電、滙豐、吉之島。

1、霸王面的經驗教訓:

騰訊:去霸王面的時候要有耐心,有恆心,要敢於表現自己;但是最重要的是虛心!

華為:去霸王面的時候要想清自己到底是爭取自己喜歡的職位還是為了那個公司的名氣。當時華為投了營銷類,可是沒有面試機會,所以想霸王一把。

可是hr不允許面營銷,不得已改投客戶服務,竟然獲得了面試機會。可是我一坐下就向面試官要求轉面營銷類,毫無疑問,我立馬被淘汰。事後有點後悔,因為畢竟華為工資還算不錯,而且鍛鍊機會也滿大的。

2、正式面試的經驗教訓:

a.面試要注意力集中,不要任性!

環球資源:小組面試。面試進行到一半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不喜歡做營銷了,因為拉不下臉皮。所以總結意見的時候,我一句話都沒有說,出局……

b.不要盡力顯得自己很強,做好自己最重要!

明基:由於過於喜歡市場企劃的那個職位,我準備了整整兩天明基所有的市場活動、背景等等,卻恰恰忘記溫習自己的簡歷,導致被問到簡歷上很多問題的時候回答的不漂亮,此乃大忌!

c:準備要充足,尤其是對自我的分析,越詳細越好!

滙豐:hsbc的面試我準備了兩天多,我把網上能搜到的面經全都看了無數遍,而且抓住自己符合滙豐的特點,而且還專門惡補了以前從來沒有學過的軟體開發的知識,狠狠地下足了功夫。每個問題基本都準備兩遍,一遍英文和一遍中文。

不過當時遺憾的是沒有用英文準備專案經驗,因為大家都說非cs專業的都不會問到什麼專案經驗,嗚~結果面試的時候,問到一些專案經驗,我只**著頭皮用英文把專案經驗說完了。

d:技術不過關,一定要惡補!

北電:接到面試通知的時候,我有點蒙了。當時北電筆試有三個部分,乙個專業英語翻譯、乙個程式設計題、乙個七号信令的題。

我前兩個部分做的很輕鬆,可是後面的都是根據自己的理解去做的,所以能得到面試機會實屬萬幸。結果,在我意料之中,問了很多我根本沒有學過的知識,我傻了,也掛了~

e:每次面試之後要馬上總結,什麼不懂就馬上補回來!

吉之島:面試很簡單,我也不多說了,估計應該沒問題。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企業智慧型化綜合管理系統 山東華夏茶聯茶業 teaunite co.ltd.文件資訊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僅供內部使用 目錄1 前言 6 2 團隊的管理 6 2.1 跨部門團隊 6 2.1.1 做得好的地方 6 2.1.2 做得不足的地方 62.1.3 優先的改進建議 62.2 和ipmt的溝通和關係...

關於工程建設的經驗教訓

我公司一期工程建設接近尾聲,在一期建設中有諸多經驗教訓值得在以後的工作中借鑑和。一期工程建設裝置技術引數提供較晚且不完善,造成招標工作時間長,確定後的裝置引數修改較頻繁。與設計院的溝通不是很及時,沒有把握住工作的主動性,自己提出的技術建議給設計院後沒有及時與設計院聯絡,並跟蹤處理情況。需要與設計院加...

專案施工中的經驗 教訓

一 在橋涵大塊無拉桿模板的選用上 採取了高壓竹膠板,其強度和剛度均比鋼模小,且易變形,變形後不易修復,倒用次數少,在今後的施工中還得採用大塊的定形鋼模板。二 冬季暖棚法施工涵洞工程 採用冬季暖棚法施工涵洞工程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增加了工程費用,但在確保工期及寒冷地區冬季較長的情況下可考慮此法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