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的經驗教訓

2021-03-04 04:24:42 字數 449 閱讀 5496

四, 讓學生學會自我教育。

自我教育是學校德育的最高形式。前人早已說過,教是為了不教,其不教的深層意義就是學生自我教育。試圖通過「關」「管」「灌」,迫使學生"就範"的德育形式無疑是對德育的褻瀆,也必將阻礙學生的個性健康發展。

班主任首先須把學生視為能動的教育主體,將教育的重心放在學生主體意識的激發上。班主任的教育應該以學生為中心,不強制,不灌輸和說教,主張通過學生的自主選擇和反覆**確定自己的主體價值觀。

五, 班主任要重視自身品德的修養。

教師的完善人格是任何教科書、任何道德箴言、任何獎勵和懲罰都不能代替的教育力量。孔子說:「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

」現實生活中,我們中的不少教育者以自己的自覺自律給學生們以良好的道德導向,學生就常常會「親其師,信其道」。乙個優秀的班主任應該從轉變教育方式入手,構建平等、和諧、民主、互動的師生關係,以淵博的學識、高尚的品行和人格魅力教育和影響學生。

我的面試經驗教訓

從05年十月底開始到06年1月上旬拿到offer,我經歷過的像樣的面試就只有七次,而且有兩次是霸王面,呵呵。回想一下面試經歷 霸王面 騰訊 華為。正式接到通知的面試 按順序 環球資源 明基 北電 滙豐 吉之島。1 霸王面的經驗教訓 騰訊 去霸王面的時候要有耐心,有恆心,要敢於表現自己 但是最重要的是...

關於工程建設的經驗教訓

我公司一期工程建設接近尾聲,在一期建設中有諸多經驗教訓值得在以後的工作中借鑑和。一期工程建設裝置技術引數提供較晚且不完善,造成招標工作時間長,確定後的裝置引數修改較頻繁。與設計院的溝通不是很及時,沒有把握住工作的主動性,自己提出的技術建議給設計院後沒有及時與設計院聯絡,並跟蹤處理情況。需要與設計院加...

專案施工中的經驗 教訓

一 在橋涵大塊無拉桿模板的選用上 採取了高壓竹膠板,其強度和剛度均比鋼模小,且易變形,變形後不易修復,倒用次數少,在今後的施工中還得採用大塊的定形鋼模板。二 冬季暖棚法施工涵洞工程 採用冬季暖棚法施工涵洞工程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增加了工程費用,但在確保工期及寒冷地區冬季較長的情況下可考慮此法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