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工程建設的經驗教訓

2021-03-04 02:57:10 字數 783 閱讀 7340

我公司一期工程建設接近尾聲,在一期建設中有諸多經驗教訓值得在以後的工作中借鑑和。

一期工程建設裝置技術引數提供較晚且不完善,造成招標工作時間長,確定後的裝置引數修改較頻繁。與設計院的溝通不是很及時,沒有把握住工作的主動性,自己提出的技術建議給設計院後沒有及時與設計院聯絡,並跟蹤處理情況。需要與設計院加強溝通和交流。

裝置供貨合同簽訂較晚,合同生產時間短,供貨比較集中,對裝置生產進度等情況了解不夠。監造人員不足是原因之一對裝置製造的質量控制和聲場季度控制比較被動。與供貨廠家的溝通不是很及時。

不能夠很好地根據工程進度安裝時間的調整而確定裝置供貨時間。造成部分急需安裝的裝置不能及時到貨,而一些安裝節點較晚的裝置卻提前到貨。

裝置到貨及儲存方面,存在巨大不足。裝置到貨後因人員不足,時常調動人員到其他崗位,無專人負責裝置接貨工作。而且裝置的儲存場地不足,倉儲及裝置職能部門溝通不足,造成裝置未安裝的裝置管理不到位。

安裝單位不能卸貨時,過多依靠安裝單位,造成到貨裝置不能及時卸車,積壓,不能有效控制安裝單位的卸車工作。到貨裝置安裝時查詢困難。

安裝質量監控。現階段公司整體的安裝質量控制能力較弱,人員配置特別是具備相關工作經驗的技術人員不足,新入職畢業生所佔比例較大,工作經驗不足。工程質量方面基本受控。

工程需要大量有經驗的人深入現場,工程質量、進度才能受控,對安裝單位的管理力度才不會被弱化。職能部門除了要監管安裝工程,同時還要兼顧裝置招標,合同編撰,分心於非主要業務,勢必會造成主要業務的監管不足。

綜合上述不足和教訓,需要工程個相關部門間相互共同,勇於承擔責任,團結、互助,共進退才能把封開公司建設好,才能讓封開公司成為樣板基地。

我的面試經驗教訓

從05年十月底開始到06年1月上旬拿到offer,我經歷過的像樣的面試就只有七次,而且有兩次是霸王面,呵呵。回想一下面試經歷 霸王面 騰訊 華為。正式接到通知的面試 按順序 環球資源 明基 北電 滙豐 吉之島。1 霸王面的經驗教訓 騰訊 去霸王面的時候要有耐心,有恆心,要敢於表現自己 但是最重要的是...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企業智慧型化綜合管理系統 山東華夏茶聯茶業 teaunite co.ltd.文件資訊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僅供內部使用 目錄1 前言 6 2 團隊的管理 6 2.1 跨部門團隊 6 2.1.1 做得好的地方 6 2.1.2 做得不足的地方 62.1.3 優先的改進建議 62.2 和ipmt的溝通和關係...

專案施工中的經驗 教訓

一 在橋涵大塊無拉桿模板的選用上 採取了高壓竹膠板,其強度和剛度均比鋼模小,且易變形,變形後不易修復,倒用次數少,在今後的施工中還得採用大塊的定形鋼模板。二 冬季暖棚法施工涵洞工程 採用冬季暖棚法施工涵洞工程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增加了工程費用,但在確保工期及寒冷地區冬季較長的情況下可考慮此法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