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織培訓心得及經驗教訓

2021-03-04 04:11:18 字數 1488 閱讀 8885

通過入司乙個多月來組織培訓後體會到以下幾點:培訓計畫做好後可不能撒手不管,不要以為一切會按計畫行事,身為人力資源的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培訓計畫推動執行的第一責任人是我們自己。因此,在正式開展培訓前,我們可要提前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否則,這培訓說不定就黃了或者只是走過場而已。

怎麼準備?我經過反思感覺應做一以下幾點:

一、何時開始準備?

新人崗前培訓提前一天半,每月在職培訓提前一周,進行準備。

二、準備什麼?

1、首先明確時間、地點、人員。通過溝通協調,首先提前把培訓開展的時間(具體到幾點幾分開始,預計幾點幾分結束)、地點(培訓室或場地)、人員(受訓物件和具體人員名單、培訓講師)等三個最基本的資訊確定下來。這是首要前提,因為這個若定不下來,其它準備工作就無法開展。

2、通知到位。通過**或給各部門主管下發培訓通知及參訓人員名單,並打**給培訓講師和受訓人員(人不多時)或部門負責人(人多時),確保將培訓資訊通知到相關人員。

3、培訓課件、資料。「巧婦難為無公尺之炊」,即使是再厲害的培訓講師,基本的培訓資料也是少不了的。因此,這是培訓準備工作中的核心重點。

而實際操作中,講師負責做培訓時,這點是「重災區」,培訓經常被拖延、無故取消或草草走過場往往就「栽」在這兒了。因此,我們人事部就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至少提前半個月就開始跟催這事了,這裡注意的是,不是課件追到手就算數,而是要保證課件質量,即根據培訓需求調研分析報告和課程大綱要求去審核課件內容是否合格,尤其是初次做講師的課件,通常要過兩三遍才算滿意的。如果是自己做講師,那提前精心準備好課件更是應該的了。

4、課後測試題及參***。這個往往要求跟課件一起提前準備好,由製作課件的講師一併提交。如計畫要考試的,我們人力資源部也要去跟催這項內容的。

5、培訓道具、物料裝置等。如培訓中案例演練、遊戲道具;培訓中所需影音材料、背景**;各類紙質材料和**(試卷、簽到表、考核表)、大張白紙、獎品及榮譽證書等。另外還有如膝上型電腦、投影儀、音箱、麥克風、電源排插、電池、充電器、攝像機、照相機、錄音筆等,有需要有條件的都要提前兩三天準備好。

6、場地布置和氛圍營造。這是培訓前一天要準備好的工作。如拉橫幅、貼標語、學員分組排座位、製作並張貼培訓紀律看板等,並最後檢查一次電源、燈光、音響、空調、電腦、投影、麥克風等是否正常可用。

7、培訓開場前準備。培訓當天,提前乙個半小時到達現場,做好接待引導、秩序維護、督促簽到、做好主持或開場工作。

8、後期保障安排。

三、怎麼準備?注意哪些細節?

1、關注細節,列明準備計畫與物品清單,一一準備並細心檢查。

2、嚴格按準備計畫時間表來保證各項準備工作的完成進度。

3、做好分工協作,互相補位,查缺補漏。

4、要有預案和備案,以便能及時應對和處理突發事件。如培訓資訊變更、課件無法保證等。

5、積極做好各項溝通協調工作,尤其是跟講師和學員的提前互動交流,獲得一些對培訓準備工作有用的資訊和建議。

總之,培訓前的準備工作除了課件準備外,大都是跑腿的活,需要更多的是耐心和細心,並要積極主動與多方溝通協調,提前做好準備計畫,按計畫時間節點來推進各項事宜,才能胸有成竹了。

魚兒ぁ世界

「6 14」事故經驗教訓及反思

個人收集了溫度哦精品文件供大家學習 專業收集精品文件 專業收集精品文件 6.14 華東監理公司寧啟 標監理站 2012年6月 一 事故概況 2012年6月14日,中鐵十四局寧啟複線專案部二工區在寧啟線揚州至揚州東區間k97 779m處進行新民北路b孔框架橋挖掘機挖土施工。10時16分客車k8578次...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企業智慧型化綜合管理系統 山東華夏茶聯茶業 teaunite co.ltd.文件資訊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僅供內部使用 目錄1 前言 6 2 團隊的管理 6 2.1 跨部門團隊 6 2.1.1 做得好的地方 6 2.1.2 做得不足的地方 62.1.3 優先的改進建議 62.2 和ipmt的溝通和關係...

自製PCB經驗教訓之

自製pcb經驗教訓之 版圖列印篇 首先是pcb列印的軟體設定問題,我用pcb環境的是altium designer winter 09,原帖對於具體操作步驟介紹得不詳細,還是參照感光板店家給的 負 光板製作流程詳解 來弄 雖然兩篇文章所述的製作辦法其實是不一致的 由於之前工作的時候聽同事說過,打樣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