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考試經驗教訓總結

2022-01-07 14:38:32 字數 1051 閱讀 9325

司法考試曲終人散之時,好多同學與360分擦肩而過,不幸的是,我也是其中的一員。分數如下:101,102,97,50,合計:350,沒過。

下面我總結一下失敗的經驗教訓:

1.只聽課件,看講義,不重視法條,結果很多考題知識點陌生:比如卷三的最後一題,應告知不許結婚,就是法條原文。

而我不知道。只能邏輯推理,結果可想而知,費時又不準確。同樣的還有刑事訴訟法,比如少年法庭的,法條就有,我沒答上來。

2.沒有關注三大本新的理論描述。出現了錯誤的例子是刑事訴訟法的證據型別,比如意見證據規則,我就沒聽說過,自然丟分了。

回頭翻閱了三大本,果然赫然在目。三大本很厚重,如果講義有的可以忽略,但講義沒有的,一定不要不看,特別是新的表述。教訓啊。

3.課件,只聽系統強化的。系統強化的最全也最踏實。

其他可以不聽。後悔當初除了獨角獸司考網校課件之外,還蒐羅了一堆其他課程,結果搞得自己無所適從,反而荒廢了好多時間。至於老師,看大家口味。

注意,不要所有的老師都聽,關鍵是找到適合自己的。畢竟我們是考試,而不是吸收學術觀點。

4.注重卷一。我去年卷一成績101,分數還是低了點。

失分點在三國法,獨角獸司考網校vip保過班楊帆老師絕對牛人,她的課件很多都壓中了知識點,就連考題中世界**組織的15年承諾她也說了。記得qq是800086007,建議大家聯絡聽一下。多偏僻的知識點啊。

可惜,我三國法得分太低,很多私法都沒得分。教訓。另外,法制史我也沒得幾分。

其實背誦一下,可以解決總分不足的問題。

5.注意審題。我去年把不正確的,看成了正確的。比如民法:下列哪些不是不當得利?結果我看成哪些是不當得利,結果落入出題老師的圈套。白白的丟了1分。

6.考前注意休息。我考前精神興奮,徹夜睡不好。結果有10分是發揮的不好,丟了。

7.前三卷估分失去了意義。去年卷四很低,是不爭的事實。

我可以負責的講,今年前三卷,如果在310以下的,都不一定能過。因為卷四沒準50分以下。這是人為的,無法控制的,但倒霉應該不是每個人的。

幸運也是考試的一種吧。如同比賽,比如博爾特搶跑了,就沒資格了。生活本來如此。

若今年再次失利,我明年還考。我就不信過不去司考這道坎兒!

月過司法考試之經驗教訓

作者 李美勝 題記 要想過上像人的日子,必須先過一段不是人的日子。萬國名師 鄒建章 看到成績時的心情平靜而又激動,我查了四遍成績,我才向我的家人和朋友告知這一訊息。或許很多人說司法考試真的那樣重要嗎?我想說的是知道它的價值的人會認為價值連成而不在別人眼裡或許一文不值。回首這幾個月準備司法考試的日子,...

60天過司法考試之經驗教訓談

去年本人以455的高分飄過,在此為感謝朋友 老師及親人們的關心與支援,並把我司考路程上的得失和建議一一列出,僅作參考 彈指一瞬間,新一輪司法考試有將開始,不同的考生群體因不同的複習情況而有著不同的心境 有悲觀放棄的,有苦苦掙扎的,有敢於拼搏的,有自信滿滿的。的確,司法考試這門含金量很高的資格考試牽動...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企業智慧型化綜合管理系統 山東華夏茶聯茶業 teaunite co.ltd.文件資訊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僅供內部使用 目錄1 前言 6 2 團隊的管理 6 2.1 跨部門團隊 6 2.1.1 做得好的地方 6 2.1.2 做得不足的地方 62.1.3 優先的改進建議 62.2 和ipmt的溝通和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