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施工中的經驗 教訓

2021-04-28 13:51:53 字數 1392 閱讀 3169

一、在橋涵大塊無拉桿模板的選用上:採取了高壓竹膠板,其強度和剛度均比鋼模小,且易變形,變形後不易修復,倒用次數少,在今後的施工中還得採用大塊的定形鋼模板。

二、冬季暖棚法施工涵洞工程:採用冬季暖棚法施工涵洞工程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增加了工程費用,但在確保工期及寒冷地區冬季較長的情況下可考慮此法施工。

三、重視已完工程成品及半成品的防護工作:

1、預製構件運輸、吊裝:涵洞預製涵節等半成品及其它成品在存放、運輸、起吊及現場拼裝時,應注意對其採取相應的加固保護措施,避免砼構件發生損傷。已完的立交涵洞工程的出入口應加設防撞立墩或警示標誌,以防過往車輛撞傷涵洞翼牆砼。

2、在路基施工期間,土方施工的機械在過涵洞頂部時,一定要在涵洞頂墊不小於1m厚的順坡土保護層,否則施工機械就有可能會碰傷涵洞或壓壞涵洞頂部已做好的防水層,我部有幾個立交涵洞頂部沉降縫處滲漏水,這就是土方施工機械在其頂部直接通過所造成的。

3、做好軟基沉降觀測樁、水準基點及護樁的保護工作,保證測量的正確性。

四、在路基土方填築施工中,應事先綜合考慮路基附屬刷坡、挖槽多出的土方及便道上可利用的土方,有意識地預留出幾百公尺的路基段來消化這些多餘土方。這樣即充分利用了多餘土方(就地取材),又減少了多餘土方的大量外運而增加的成本。

五、在路基附屬工程施工方面:我部在路基護坡的幹砌片石及護坡骨架的漿砌片石的施工中,根據局工指的創優要求,提高砌築和用料標準,施工質量在##標首屈一指,同時也得到了##總指的高度評價,我部在路基附屬工程質量和評比方面站了優勢,但是加大了工程成本,從經濟效益方面來講是不划算的。在今後的鐵路施工中,在提高質量標準的同時,要權衡考慮工程的成本,即進行兩者兼顧。

六、注重原始資料的積累,加大調概索賠及變更設計的力度,在2023年9月份開工以來,我部就認真進行施工圖紙和施工現場的複核,發現問題後立即組織技術人員現場實測,並將測量結果報監理審核後再報鐵三院和秦沈總指審批。局工指於2023年4月15日成立了秦沈線變更設計和調概索賠領導小組,我部也於2023年4月20日相應成立了變更設計和調概索賠工作小組,通過局工指和我部的共同努力,我部共辦理ⅰ類變更約300多萬元,ⅱ、ⅲ類變更約400萬元。

七、竣工檔案的編制:根據2001-11-27##建設[2001]117號文:關於發布《##建設專案竣工驗收交接辦法》的通知、2002-3-15##辦檔[2002]8號文:

關於印發《##建設專案竣工檔案編制移交辦法》的通知的精神進行竣工檔案的編制移交。編制辦法中對案卷的紙張大小、文整要求、組卷(一本為一冊、一盒為一捲)、裝訂、摺疊順序、封面、正本、副本(分第一和第二副本)等都作出了較高標準的統一要求。竣工檔案的編制工作就是平時施工過程中的日積月累工作,這就要求我們平時施工過程中就要認真細緻地對待原始竣工檔案的編制和收集工作。

八、重視並加大工程技術的投入,重用「一專多能」型的專業技術人才,發揮「科技是第一生產力」的帶頭作用,尊重知識,用好人才,為我公司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使我公司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處於長期不敗之地。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企業智慧型化綜合管理系統 山東華夏茶聯茶業 teaunite co.ltd.文件資訊 專案經驗教訓總結 僅供內部使用 目錄1 前言 6 2 團隊的管理 6 2.1 跨部門團隊 6 2.1.1 做得好的地方 6 2.1.2 做得不足的地方 62.1.3 優先的改進建議 62.2 和ipmt的溝通和關係...

我的面試經驗教訓

從05年十月底開始到06年1月上旬拿到offer,我經歷過的像樣的面試就只有七次,而且有兩次是霸王面,呵呵。回想一下面試經歷 霸王面 騰訊 華為。正式接到通知的面試 按順序 環球資源 明基 北電 滙豐 吉之島。1 霸王面的經驗教訓 騰訊 去霸王面的時候要有耐心,有恆心,要敢於表現自己 但是最重要的是...

關於工程建設的經驗教訓

我公司一期工程建設接近尾聲,在一期建設中有諸多經驗教訓值得在以後的工作中借鑑和。一期工程建設裝置技術引數提供較晚且不完善,造成招標工作時間長,確定後的裝置引數修改較頻繁。與設計院的溝通不是很及時,沒有把握住工作的主動性,自己提出的技術建議給設計院後沒有及時與設計院聯絡,並跟蹤處理情況。需要與設計院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