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與方向 一 第3課時

2022-12-22 11:36:06 字數 1338 閱讀 8369

課題教學目標教學重點教學難點

位置與方向(一)

第3課時

授課時間

查閱簽名

1、基礎目標:使學生會看簡單的路線圖(八個方向),並能描述行走的路線。2、深層目標:

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表述能力和資訊蒐集能力。3、鞏固目標:使學生敢於、樂於和他人交流。

教教師活動學生活動

學設計關鍵問題,促成學生合作、**新知識合作**,交流展示的過程:過的過程:

一、學習第8頁例4

程一、教學第8頁例4

1、這幅圖畫了些什麼?這幅圖上畫的是動物園導遊圖2、小組合作:

通過指定的乙個方向,辨認其餘的七個方向。3、全班交流8個方點陣圖

4、同桌互相說說各場館所在位置。

1、這幅圖畫了些什麼?仔細觀察圖找出畫的東西

2、通過指定的乙個方向,辨認其餘的七個方向。(圖中指定北方)

小組合作,全班交流3、說說各場館所在位置。

同桌互相問答。

1、使學生會看簡單的路線圖(八個方向),並能描述行走的路線。2、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表述能力和資訊蒐集能力

1、使學生會看簡單的路線圖(八個方向),並能描述行走的路線。2、使學生敢於、樂於和他人交流。

第一步:課前小練筆,設計關鍵問題(一)、順暢匯入新課

1、複習8個方位,並能熟記方點陣圖。2、關鍵問題(一)

要從乙個地方去到另乙個地方,你能用方位正確的描述嗎?3、匯入新課:

這節課,我們就來學習根據方位正確描述路線。

第二步:師生合作、交流、總結1、學習例4

2、小結正確描述路線圖

5、在全班提問題

4、你還能提出哪些問題?

(1)、小平在獅子館,他要去熊貓館,應該怎樣走?

(2)、文文在長頸鹿莊園,他要去看猴子,應該怎樣走?(3)、……

二、小結:

我們在參觀遊覽的時候,先辨別方向,再弄清楚要去的場館和設施在什麼方向,然後前往。如果有人問路,要把行走路線說清楚。

(1)、小平在獅子館,他要去熊貓館,應該怎樣走?

(2)、文文在長頸鹿莊園,他要去看猴子,應該怎樣走?(3)、……6、交流提出的問題

二、小結

先確定位置,再說清方位

第三步:學以致用、當堂訓練

1、根據例4,同桌再提出問題,再解決

2、教材第10頁,第5題,第6題

第四步:師生總結、拓展昇華

1、通過這節課的學習,你有什麼收穫?

2、還有什麼不懂得地方?提出來一起解決。

3、總結

第五步:布置小練筆和作業

1、做同步導學作業

2、抄作業做

備註:教案設計此表上的內容都要有,補充內容不夠寫的,請自行增加,雙面列印。

第3課時嘗試與猜想

藍田縣灞源鎮麻村小學電子教案 課題教學目標 第3課時嘗試與猜測 課型新課 1 培養學生的合作意識,在現實情景中,使學生感受到數學思想的運用與解決實際問題的聯絡,提高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和自信心,進而讓學生體會數學的價值。2 應用假設的數學思想,在解題中數形結合,提高學生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3 在...

第3課時進製加

進製加 導學案 學校 新合小學年級 二 1 設計人 廖定幹審核人 執教人 廖定幹學生2018年9月日 導學目標 1.理解個位數相加滿十位進一的算理,能正確計算兩位數加兩位數的進製加法。2.經歷小組合作 交流學習的過程,兩位數加兩位數進製加法的多種計算方法。導學重 難點 1.掌握兩位數加兩位數進製加法...

第3課時 虛詞「且」

虛詞 且 1 將近,幾乎 年且九十列子 湯問 上晚年多內寵,小王且二十人資治通鑑 去後且三年壯悔堂文集 2 將,將要 故天之且風,草木未動而鳥已翔矣。淮南子 以為且噬己矣三戒 黔之驢 不出,火且盡遊褒禪山記 3 暫且,姑且 且攜所著書及詩文辭稿本數冊,家書一篋託焉。譚嗣同傳 存者且偷生,死者長已矣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