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課時進製加

2022-10-31 13:03:02 字數 978 閱讀 5454

《進製加》導學案

學校:新合小學年級:二(1) 設計人:廖定幹審核人:

執教人:廖定幹學生2023年9月日

【導學目標】

1.理解個位數相加滿十位進一的算理,能正確計算兩位數加兩位數的進製加法。

2.經歷小組合作、交流學習的過程,**兩位數加兩位數進製加法的多種計算方法。

【導學重、難點】

1.掌握兩位數加兩位數進製加法的計算方法。

2.理解「個位相加滿十,向十位進一」的算理。

【學法指導】

操作法、遷移法。

【知識鏈結】

「滿十進一」

【導學準備】

教具準備:課件

【導學學時】共1課時

【導學環節】

1、匯入

1.學習主題展現。

1、 自主學習(活動一)

1、學生獨立列式計算。 35+3726+48=2、「我最行」,匯報自學情況。

3、合作**(活動二)

1.動手操作,小組合作通過擺小棒發現方法。(課件4)35+373 5

+ 3 7

注意:個位相加滿十,向十位進1。

2.小組討論兩位數加兩位數進製加法的計算方法。

3.匯報討論結果。(課件5)

相同數字對齊;從個位加起;個位相加滿十,向十位進1。

4、當堂檢測(課件6~8)

1.筆算下面各題。

25+3867+1629+4828+46=2. (1)小明和小紅一共踢了多少下? 3. 他們一共摘了多少的桃子?

鞏固練習

1. 列豎式計算:

56+3746 + 24 =

4.作業設定

(1)課本15頁4題、5題、6題;

(2)我會學「導學案——不退位減」

6、課堂小結相同數字對齊;從個位加起;個位相加滿十,向十位進1。

【拓展延伸】(課件14)

在裡填上適當的數。

【導學反思】(略)

第3課時 虛詞「且」

虛詞 且 1 將近,幾乎 年且九十列子 湯問 上晚年多內寵,小王且二十人資治通鑑 去後且三年壯悔堂文集 2 將,將要 故天之且風,草木未動而鳥已翔矣。淮南子 以為且噬己矣三戒 黔之驢 不出,火且盡遊褒禪山記 3 暫且,姑且 且攜所著書及詩文辭稿本數冊,家書一篋託焉。譚嗣同傳 存者且偷生,死者長已矣石...

資訊窗第3課時

第3 課時 教學內容 鞏固複習,p33頁綜合練習1 5題,你學會了嗎?第二題。教學目標 通過複習,鞏固所學知識,能熟練計算,解決生活中的數學問題,積累數學素養及素質。教學過程 1 複習匯入 1 帶領學生複習上節課學習了哪些內容?2 引導完成p35 你學會了嗎?及時指導。2 學成檢測 p33頁第1 2...

第3課時導學案

第3課時分數乘法 主備人 曾慶華 審核人 欒主任 學習目標 一 理解分數乘分數的意義,掌握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的解答方法。二 熟練掌握分數與分數相乘的計算方法,並能正確地進行計算。三 體會分數乘法與日常生活的密切聯絡。四 培養學生良好的書寫習慣。重點難點 求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的解答方法,並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