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的食譜

2022-12-20 12:24:02 字數 451 閱讀 9470

1、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平衡和代謝需要、既要使糖尿病人獲得正常人的生活待遇、又要保持正常標準體重、維持健康和正常工作。

2、根據患者的肥胖程度及勞動強度確定總熱量,對肥胖和超體重者以低熱量飲食(1000—1400千卡/日)為宜、消瘦者的每日總熱量應適當增加、以保持正常營養。

3、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在確定總熱量後,對三大營養成分——碳水化合、蛋白質、脂肪及維生素進行合理搭配。

1、選擇復合碳水化合物及含可溶性物纖維素的碳水化合物如;豆類、小麥、大公尺、根莖類及硬果類。

2、提倡高纖維素食物如:穀物類、豆類、海澡類、綠色蔬菜、南瓜等。3、選擇富含必須氨基酸或質量較高的動物蛋白質如:

瘦肉、魚類、蛋、無度雞肉、牛奶等,其中脂肪的攝入應以不飽和脂肪酸為宜,食鹽攝入量控制在10g/日。

總之,糖尿病病人的飲食必須注意營養平衡,飲食結構多樣化,以植物性食品為主,適當限制蛋白質,嚴格限制脂肪,煙、酒及含糖飲料。

糖尿病患者一周食譜

周一早餐 鮮牛奶1袋煮雞蛋1個鹹麵包2片鮮豆漿1碗 300毫公升 茶葉蛋1個饅頭50克 1兩 鮮牛奶1袋鹹鴨蛋1個燕麥片50克小公尺粥 25克小公尺 無糖點心25克 半兩 拌松花蛋1個鮮豆漿1碗蒸雞蛋羹1個 全麥麵包50克 1兩 鮮牛奶1袋煮雞蛋1個 小燒餅50克 1兩 白公尺粥1碗 白公尺1兩 鴨...

2型糖尿病患者

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開展2型糖尿病患者 健康管理服務專案 工作方案 為順利推進我縣農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專案,切實做好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務工作,根據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人民 辦公室轉批 2011年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農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專案實施方案的通知 檔案精神,特制定此方案。一...

糖尿病患者飲食誤區

當中老年朋友患有糖尿病後,經常會聽到一句話,那就是要多吃粗糧,可延緩餐後血糖上公升的速度,既然粗糧那麼好,那就只吃粗糧不吃細糧,多吃粗糧不會影響血糖的誤區,那麼今天我們認識一下這些誤區 1 誤區1 每日只吃粗糧不吃細糧 有種觀點認為,膳食纖維對於控制血糖有利,因此每天可以只吃粗糧,不用吃細糧,膳食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