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怎麼吃? x

2022-05-07 15:09:02 字數 591 閱讀 6886

1、遵循與營養師共同協商的計畫,養成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不可隨意增減。

2、均衡攝食,依據飲食計畫適量攝取主食類、水果類、油脂類、奶類和肉魚蛋豆類。

3、多選用富含纖維質的食物,如:未加工的豆類、水果、蔬菜、全穀類。

4、少吃油炸、油煎和油酥的食物,以及豬皮、雞皮、堅果類等含油脂高的食物。

5、避免攝食含膽固醇高的食物,如:腦、肝、蟹黃、魚卵等,患者膽固醇若過高,則蛋黃每週以不超過3-4個為原則。

6、飲食盡量清淡不可過鹹,避免攝食加工或醃製的食物,烹調食物採用燉、烤、燒、清蒸、水煮、涼拌等方式,避免用勾芡、糖醋、蜜汁、茄汁、醋溜等烹調方式。

7、盡量少吃富含精製醣類的食品,如:糖果、煉乳、蜂蜜、汽水、罐裝或盒裝的果汁、加糖蜜餞、蛋捲、中西式甜點心、加糖罐頭等。

8、含澱粉質高的食物,如:蕃薯、馬鈴薯、芋頭、玉公尺、菱角、紅豆、綠豆,不可隨意吃,須按計畫食用。

9、炒菜採用不飽和脂肪酸高者,少用飽和脂肪酸高者。

10、避免選用加糖的飲料,如:汽水、可樂、果汁等,盡量以茶、白開水或代糖飲料代替,另外中西餐中的紅茶或咖啡可自備袋糖且不要加奶精飲用。

11、嗜甜食者可選用甜味劑,如:糖精、阿斯巴甜或醋磺內酯鉀代替糖調味。

糖尿病患者如何控制體重 x

正常飲食下,一月體重下降2公斤以上,就要及時查血糖。可以說,沒有哪一種疾病能像糖尿病這樣,對體重有如此明顯的影響。有的人忽然變得能吃能喝,體重卻不增反降,自以為是 成功了,可一體檢就傻眼了,原來是得了糖尿病。有的瘦人查出血脂高 血壓高,擔心自己得糖尿病時,旁邊卻有人寬慰他 沒事,得糖尿病的都是胖子,...

2型糖尿病患者

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開展2型糖尿病患者 健康管理服務專案 工作方案 為順利推進我縣農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專案,切實做好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務工作,根據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人民 辦公室轉批 2011年隴縣火燒寨鎮衛生院農村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逐步均等化專案實施方案的通知 檔案精神,特制定此方案。一...

糖尿病患者的食譜

1 保證各種營養素的平衡和代謝需要 既要使糖尿病人獲得正常人的生活待遇 又要保持正常標準體重 維持健康和正常工作。2 根據患者的肥胖程度及勞動強度確定總熱量,對肥胖和超體重者以低熱量飲食 1000 1400千卡 日 為宜 消瘦者的每日總熱量應適當增加 以保持正常營養。3 飲食結構的合理搭配 在確定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