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糾正與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A

2022-12-05 12:03:03 字數 1691 閱讀 3193

應收集設計、生產、銷售、服務過程中不合格資訊,主要包括產品質量上的問題、質量管理體系執行過程中所出現的問題等。

1.1. 生產過程**現的產品質量問題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式》執行,重大質量問題(一級和二級質量事故)要及時報送產品質量管理部,一般質量問題於月底以質量統計形式報送。

1.2. 售後服務過程**現的重大質量問題由服務公司填寫資訊反饋單、保修報告(情況緊急時可以**、郵件聯絡)報送產品質量管理部和研發部經理(或其授權人員)處,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式》執行。

1.3. 質量管理體系內審或內部監督過程中所發現的問題,內審員或質量工程師填寫內部質量體系審核不符合報告書。

1.4. 質量體系外審過程中所發現的問題體現在審核報告上。

1.5. 各種產品或管理體系分析會議或活動(管理評審會議、質量問題分析會、新產品鑑定分析會、顧客滿意度調查活動、市場調研活動等)所發現的問題均體現在會議記錄或相關的報告上。

1.6. 其它各部門將本部門所發現的不合格資訊填寫資訊反饋單報送質量管理工程師處。

產品質量部負責分類收集整理有關產品質量資訊、質量管理部負責分類收集有關質量管理體系執行維護資訊,並對所存在的各種問題處理過程及結果進行跟蹤,建立各類問題跟蹤表單,以保證對產品、質量管理體系進行監督控制。

註解2:編制、下發不符合報告

2.1生產、服務過程中所發現的產品質量問題,由生產、服務相關部門編制相應的表單,例如不合格品通知單、資訊反饋單、保修報告等,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式》規定分發到相關部門。

2.2質量管理體系內部審核或內部監督過程中所發現的問題,由內審員或質量管理工程師編制內部質量體系審核不符合報告書,按《內部審核工作程式》規定分發到相關部門。

2.3 第二方審核結果,由產品質量部下發到各部門,並負責跟蹤整改效果。

2.4 第三方審核結果,由外部審核員編制,質量管理部下發到相關部門,並負責跟蹤整改效果。

2.5 各種分析會議或活動所形成的會議記錄或報告,由會議或活動主持者下發給相關部門。

註解3:制定並實施糾正與預防措施

3.1 各部門在接到相關不符合報告後要根據問題舉一反三,制定糾正與預防措施並填寫相應糾正與預防措施單(不符合報告的糾正與預防措施)或欄(不合格品通知單、資訊反饋單、服務質量資訊分析處理報告等)。

3.2 各部門經理需審批本部門的糾正與預防措施(除已授權的),並在糾正與預防措施單上簽字確認。

3.3 各部門要在接到不符合報告一周內將經審批的糾正與預防措施上報主責部門。

註解4:糾正與預防措施的驗證

4.1 主責部門質量工程師根據各部門糾正與預防措施的具體要求完成期限及時組織內審員對糾正與預防措施進行驗證;一般質量問題由工廠檢驗員進行驗證;二級質量事故由工廠技術部組織驗證,並將驗證結果反饋產品研發部和產品質量管理部;一級質量事故由研發部組織產品質量管理部、工廠技術部等有關人員進行驗證。

4.2 驗證要針對具體的糾正與預防措施及其效果進行。

4.3 驗證人員在相應糾正與預防措施驗證欄上簽字認可。

4.3 驗證不合格需由責任部門重新制訂糾正與預防措施並限期整改。

4.4 有效的糾正與預防措施,涉及的相關職能部門應及時修改補充相關檔案,以防止問題的重**生。

註解5:糾正與預防措施單的歸檔

5.1 經驗證的相關糾正與預防措施單由主責部門負責歸檔。

5.3 重新制訂的相關糾正與預防措施單編號同原編號並註明。

5.4 糾正和預防措施情況作為管理評審輸入資訊之一,經統計整理後提交管理評審。

6. 相關檔案

糾正與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5.1.5 糾正措施的驗證 5.1.5.1 責任部門有效地實施糾正措施後將結果通知品管部,由品管部到現場驗證。品管部應及時驗證措施的有效實施和同樣的不合格是否已不再發生或已得到最大程度的改進,並記錄在 糾正和預防措施跟蹤表 中,必要時應提供有效性證據。5.1.5.2 品管部應根據情況隨時抽查責任部門...

糾正與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1.目的 1.1.調查不合格品和環境監測不符合的原因與防止再度發生所採取的糾正措施。1.2.分析所有過程 操作 讓步接收事項 檢查記錄 客戶抱怨 以 及消除造成不合格品的潛在原因。1.3.依照可能承受的風險 如fmea 主動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1.4.應用各項控制,以確保糾正及預防措施的有效執行。2...

CCC糾正與預防措施控制程式

1 目的 為了查明不合格產生原因,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問題的再發生,及分析潛在不合格,採取有效措施,防止問題的發生,特制定本程式。2 適用範圍 適用於不合格作業或結果的改善,如審核結果 質量記錄統計結果 管理評審 客戶抱怨等。3 定義 3.1 糾正措施 為防止不符合再次發生所採取的改善活動。3.2 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