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二次創業指導綱要》學習心得

2022-12-05 12:00:05 字數 1590 閱讀 5520

近日,集團上下掀起學習《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的熱潮,作為一名基層組織幹部,有幸加入這一行列並通篇閱讀了《二次創業指導綱要》感觸頗深,閱讀之際,贊同、讚許油然而生,掩卷之餘,感想、感觸躍然紙上。

《二次創業指導綱要》是油田分組分立四年來工作實踐的概括和總結,是科學發展綱要的具體體現,是構建和諧企業的理論保障,它全面、系統、科學地描述了油田為何發展、如何發展等系列問題,進一步明確了企業未來的發展方向,是確保企業長勝不敗、長榮不衰的行動指南。

一、領會《綱要》精神實質,樹立科學發展觀

2023年11日,大慶油田實施重組改制、分工分立,大慶石油管理局邁向了面向市場二次創業的實質性步伐,搞好二次創業,實現可持續發展是傳承大慶輝煌歷史的必然選擇,是緊跟世界發展主題、全面構建和諧企業的第一要務,如何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怎樣確保油田的輝煌是每個石油職工所面臨重大的課題,《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為我們提供堅實的理論支援和政治保證。

《二次創業指導綱要》明確地提出了在新的歷史時期戰略方針和任務是發揚大慶精神、搞好二次創業、實現持續發展、再鑄企業輝煌;形象的描繪了二次創業的奮鬥目標和三個階段性目標以及在二次創業過程中各項工作的行動綱領和指南,系統地闡述了二次創業的戰略組合。

詮釋了在新的歷史時期和創業程序中,黨的領導幹部的基本素質和行為規範。

堅定信心,抓住機遇,繼續把二次創業推向前進,必須以科學的思想理論作指導,必須與時俱進。

在長期的生產實踐中不斷完善,樹立的落實科學的發展觀。

二、落實《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確保企業可持續發展

作為物資系統的多元經濟企業,所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前所未有,可以說是機遇和挑戰並存,困難和條件同在,如何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站穩腳跟,實現持續發展是每乙個員工必須思考的問題,《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為我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強有力的理論支援。

企業要想發展,必須轉變思想,不等不靠,主動出擊,以產品銷售為突破口,群策群力,全力打好市場攻堅戰;企業要想壯大,必須提高隊伍的整體素質,提公升企業的市場競爭力。

領導幹部作為企業的領導核心是推進企業發展的主體力量,領導幹部要按照《二次創業指導綱要》中六種素質要求,不斷提高范文先生版權所有自身素質,本著為企業職工負責的精神,兢兢業業、恪盡職守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企業要想實現可持續發展,必須在增強企業市場競爭力上狠下功夫,要採取各種行之有效的方式,全面提公升企業的市場競爭力,通過完善企業基礎工作,全面提公升管理水平,確保產品質量持續穩定,為提高市場佔有力提供堅實的保證。

在穩固油田內部市場的同時要放開眼光開拓局外銷售市場,拓寬產品的銷售空間,開創外拓市場的嶄新局面;企業要想立於不敗之地,必須長期堅持以人為本的新型管理理念,把發展成果惠及人民群眾,發揮人才和科學的關鍵作用,開發研製油田適用的新產品,尋求新的經濟增長點,增加產品的科技含量,增強企業的市場競爭能力。

總之,學習領會《二次創業指導綱要》是實現企業持續發展的前提,落實《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精神,全力打造新型管理理念是確保企業發展的途徑,完善管理機制,實現企業可持續發展是落實《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的結果。

通過學習,對《二次創業指導綱要》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油田要想實現持續穩定,企業要想快速發展,根本有效措施就是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勇於實踐,穩步前進,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二次創業指導綱要》精神,用嶄新的姿態,高漲的熱情,科學的方法投身到多元經濟發展中去,推進企業的經濟發展,推進二次創業的偉大實踐,確保巨集啟公司和諧穩定快速發展。

二次創業心得

學期初學校召開了 和諧奮鬥,二次創業 動員大會,李校長作出了二次創業的決定,會議內容讓人振奮,令人鼓舞,激發鬥志。後來我認真學習了李校長二次創業相關講話稿,我對今後個人努力的方向有了乙個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認識。二次創業 對我的工作也具有積極 明確的指導作用。我就是應該以一種 創業 的心態來對待工作,用...

學習二次創業後的心得體會

二次創業,是集團公司在取得高速增長之後,為了謀求進一步的發展而進行的內部變革過程。其實質是集團公司發展到一定階段所進行的一次戰略轉型,是發展過程中的一次革命性的轉變。集團公司要發展就必須進行二次創業,在公司已有的基礎上,進行管理的科學化,不斷挖掘內部潛力,以求得進一步的發展。目前是 二次創業 的起步...

學習二次創業有關檔案心得體會

學習分公司 二次創業 轉型發展 的心得體會 集團公司黨委工作會議認真回顧總結了集團公司改革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基本經驗,深刻分析了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問題,提出了今後的奮鬥目標和主要任務,並作出了 二次創業 轉型發展 的決定,會議內容讓人振奮,令人鼓舞,對於我這名隨著集團公司發展壯大過程中,成長起來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