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演講稿

2022-12-05 12:00:06 字數 2358 閱讀 493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看看,碧綠的大海浬,魚兒在自由自在地遨遊;你們聽聽,蔚藍的天空下,鳥兒在歡快地鳴唱;你們聞聞,清新的空氣裡,每人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味道。原來,這個世界最生機盎然的就是生命!

我以前身體不太好,在爸爸的鼓勵下,我開始做運動,早上起來跑步,課餘時間打羽毛球、游泳,從中我體會到了做運動的好處,堅持運動讓我擁有了健康的身體、陽光的心態、理想的成績和老師同學的喜愛。

我曾看過這麼幾則新聞:某小學,課間活動時,學生甲用兩支交叉的鉛筆當做**攻擊學生乙,致使筆尖戳傷學生乙的眼睛。在新疆的某一所小學,學生在下樓參加公升國旗儀式時,發生擁擠***故,造成1名學生死亡,12名學生受傷。

類似這樣慘痛的經歷有不少,我不禁在沉靜中深思:生命是脆弱的,更是可貴的,每個人只有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不要因為一次的貪玩,一時的好奇,而去做一些永遠都不能挽回的事,我們怎捨得讓教誨我們的老師傷心落淚?

怎捨得讓養育我們的父母悲痛欲絕?不,我們不應該讓愛我們的人痛苦。

同學們,讓我們吸取生活中的教訓,做什麼事三思而後行。生活在細心呵護我們的中大附小,我們是幸福的,看看學校開展的多種形式的教育活動,提高了我們自護自救、防災逃生的能力,加強了我們預防疾病、珍惜生命的意識,培養了我們遵紀守法的行為習慣。

珍惜生命,我們才有健康的心態、強健的體魄;珍惜生命,我們才有充沛的精神,勤奮學習知識;珍惜生命,我們才有堅定的意志,去實現人生的理想;珍惜生命,我們才有快樂的校園,幸福的家庭,富強的國家,五彩繽紛的世界。

謝謝。3珍愛生命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叔叔阿姨和同學們:

大家早晨好!

我叫劉雨欣,是快樂鴿屋的乙隻小鴿子。我是乙個熱情、自信、懂得敬畏生命的女孩兒。

有人說,生命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我說,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絢麗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卻因為不珍惜生命而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

學校領導和老師經常利用公升旗儀式、主題班會、社會實踐等活動對我們進行安全教育,告訴我們一些自救自護的方法,讓我們受益匪淺。我家離學校較遠,爸爸媽媽工作忙又沒時間接送我,所以我每天上學放學都乘坐送子車。在老師的建議和督促下,媽媽為我選擇了正規送子公司的送子車,我乘坐的送子車可載客6人,實際載客才4人,讓我有了交通安全保障。

其實,涉及到我們生活和學習方面的安全隱患有20多種,除了包括交通事故外,還有溺水、食物中毒、火災火險、體育運動損傷等等,這些都時刻威脅著我們的健康成長。同學們,為了我們個人的成長,為了我們家庭的幸福,讓我們共同築起思想、行為和生命的安全長城,時刻做到珍愛生命,安全第一。謝謝大家!

4珍愛生命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同學,大家好!

我是育才學校四五班宋柳欣,我演講的題目是《珍愛生命,關注安全,提高自救自護能力》

有人說,生命是寶藏;有人說,生命是**。我說,生命是花,就像春天絢麗多彩的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可是,有的人卻輕易地讓生命之花過早地凋謝了。

是啊,生命就像一朵花,絢爛多姿,美化了整個世界,更啟用了整個星球。然而,生命也是脆弱的,稍不留神就會枯萎,凋零。

我國的中小學生安全防範知識匱乏,每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死於食物中毒、溺水、交通事故等。現在讓我們看看發生在去年的事故統計資料吧:

2023年共發生79起中小學生社會安全類和事故災難類的**事故。造成153人死亡,167人受傷,與2023年同期相比(不包括汶川大**)中小學生受傷人數上公升了21。5,其中小學生仍是多發生群體,佔事故總人數的52。

24看了這些統計資料,觸目驚心呀!為此,各地急促補救安全漏洞的同時,也給全國校園安全敲響了警鐘。

儘管生活中有不可避免的突發災難,未知遭遇常讓我們膽戰心驚,手足無措,但研究表明,通過加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若能在災難和傷害降臨的初期,及時採取正確的措施,80%的傷害是可以避免的。

我們小學生最容易受到各種各樣的傷害。只有提高安全意識,才能有效的實施防護措施。如:

遇到火災要及時報告大人,或撥打119報警**,不能貿然隻身去救火,因為我們小學生人小無力;還有遭遇暴力或遭遇以大欺小等傷害時,我們一定要學會保護自己:1。報告老師;2。

就近找大人求救;3。撥打110**報案。這些知識雖然很簡單,但如果做不到,我們的健康甚至生命就可能受到威脅。

同時我還希望同學們做到三防:1。防火嚴禁玩火,禁止把火源帶入學校,杜絕火災事故發生,一旦遭遇火災,要學會正確的逃生方法;2。

防水嚴禁私自下河洗澡,杜絕溺水事故的發生,如果發生同伴溺水的危急事情,要馬上就近找到大人求救,千萬不能因為害怕而逃離現場;3。防自身安全自覺遵守公共秩序、社會公德和學校安全常規,嚴禁課間或戶外活動時不聽從老師教導,追逐吵鬧發生傷害事故。

我們雖為小學生,但我們也要盡我們的所能,高度重視校園安全,努力建立安全文明校園,為我們的學習,生活,全面發展提供乙個和諧的環境。

最後,讓我們牢記珍愛生命,關注安全,提高自救自護能力。祝我們大家都能度過乙個健康快樂的學生時代。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珍愛生命演講稿

親愛的朋友們,你可曾記得,2008,那觸目驚心的汶川特大 天塌地陷的一幕幕 你可曾記得,2008,那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 你可曾記得,2010,那駭人驚聞的玉樹人民的哭泣 你又可曾了解,每年因交通事故 食物中毒 打架鬥毆 火險 溺水 吸毒等等非命原因而離開的生命又有多少?就在今年的五月中旬,在通往寨圩...

珍愛生命演講稿

珍愛生命演講稿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珍愛生命 世界萬物,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一粒種子,乙隻螞蟻,都聯絡著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制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

珍愛生命演講稿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11月16日9時15分,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西街道班門口,發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輛向東行駛的大貨車,與一輛向西行駛的榆林子鎮幼兒園核載9人,但實際載有64人的校車相撞。當場致5人死亡,其中校車司機1名,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