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生命演講稿

2022-02-03 19:59:57 字數 1144 閱讀 6460

什麼是生命?

可以短暫如流星,可以長存如丹青,這,就是生命;

可以晦暗如黑夜,可以明亮如日月,這,就是生命;

可以絢爛如百花,可以靜美如秋葉,這,就是生命。

每個人的生命握在自己手中,可以選擇怎樣去描繪,甚至可以選擇生還是死;但生命又不僅僅屬於自我,更屬於所有關心、愛護我們的人。所以,我們不僅該為自己堅強地活,更需要為愛著我們的人努力地活。這,就是生命。

大學生自殺如今已經成為了乙個沉重的社會熱點問題,近幾年來大學生自殺率更是居高不下且呈上公升趨勢。2023年8月15日,大連某重點大學的高材生,女,從五樓縱身跳下, 2023年9月4日17點30分左右,阿勇,湖北大學知行學院學生,從學校圖書館6樓跳下,2023年9月29日,武漢長江工商學院,一女生墜樓死亡。……一條條鮮活的生命,一位位寒窗苦讀十幾年的天之驕子就這樣化成乙個個死亡資料,誰之錯!

誰之過!!

朱自清曾說:「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

」的確,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朋友,生命,牽繫著太多的愛,包涵著太濃的情。你可曾想過,當我們不負責任地要別人去承擔我們無理取鬧的後果時,別人有多痛苦?當我們不愛惜自己,自以為獲得解脫時,可曾明白這束縛著多少人的快樂,牽動著多少人的心?

這就是生命:有酸有辣,有甜有苦,不同的心態可以塑造不同的人生。有的同學抱怨自己出身貧寒,抱怨想要的東西得不到,有的抱怨生活索然無味,抱怨這個世界太多虛假太少真實……可他們不知道,多少寶貴的時間在他的抱怨中流逝,多少快樂的日子在他的抱怨中溜走,多少美好的東西在他的抱怨中失色。

而有的同學讚美這個世界,讚美自己的生活,以一顆積極樂觀的心去生活,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不知不覺中,他已擁有了整個世界!

珍愛自己的生命,健康地成長是一種責任,是對自己和對愛自己的人負責。我們只有在風雨中堅定信念,才能做到「珍愛生命,健康成長」。

朋友,我們也許無法擁有百花開放的春天,但我們可以在花叢中進行著新春的感悟與構想;我們也許無法擁有熾烈的夏日,但我們可以用激情去點燃青春的夢想;我們也許不得不面對肅殺的秋季,但我們可以在金黃的世界裡檢點著自己的收穫;我們也許不得不迎來冰封大地的寒冬,但我們可以敞開大地一般寬廣的胸懷去為自己營造乙個溫暖的世界!

這,就是生命。總會給人以苦惱,但決不會讓人真正絕望。

這,就是生命,讓我們珍愛她吧!創造美好的明天!

珍愛生命演講稿

親愛的朋友們,你可曾記得,2008,那觸目驚心的汶川特大 天塌地陷的一幕幕 你可曾記得,2008,那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 你可曾記得,2010,那駭人驚聞的玉樹人民的哭泣 你又可曾了解,每年因交通事故 食物中毒 打架鬥毆 火險 溺水 吸毒等等非命原因而離開的生命又有多少?就在今年的五月中旬,在通往寨圩...

珍愛生命演講稿

珍愛生命演講稿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珍愛生命 世界萬物,唯有生命最為珍貴,沒有生命就沒有一切,失去生命,就失去自我,失去生活的權利。一粒種子,乙隻螞蟻,都聯絡著一條小小的生命,在中華五千年文明歷史中,是人類用一顆熱愛生命的恆心,編制了一條文明的生命之河。雙耳失聰卻創作出世界...

珍愛生命演講稿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11月16日9時15分,慶陽市正寧縣榆林子鎮西街道班門口,發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輛向東行駛的大貨車,與一輛向西行駛的榆林子鎮幼兒園核載9人,但實際載有64人的校車相撞。當場致5人死亡,其中校車司機1名,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