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廣播稿

2022-02-03 19:59:53 字數 1386 閱讀 3849

健康心理陽光校園

ab:健康心理,陽光校園

a:大家好,我是

b;大家好,我是

a:首先我代表全校老師真誠的祝賀我們初一的500多名新同學光榮地成為xx中學的學生!b:

又邁出自己迅速成長的一步,但是要成為一名合格的初中生,不會像轉變稱謂一樣簡單,初中不是小學的簡單繼續,而是一種轉折和爬坡——生活常識告訴我們:當迅速行駛的汽車在轉彎或上坡時,缺少心理準備的乘客很容易站立不穩摔倒

a:同樣在初中新生活開始的時候,如果我們缺乏心理準備不能及時調整的話就會出現不適應。為了讓同學們邁好初中第一步,為此今天我給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和建議

b:第一,重新定位打造自己在初中這個新起點上,首先要重新定位自己,調整好心態。也許你是躊躇滿志的來到新學校,希望能展現自我的風采,但中學招生範圍擴大,新集體裡人才濟濟,以前出色的你不再拔尖,還可能評不上班幹部,成績不盡如人意,名次下滑……

a: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這些挫折,但你千萬要記住:不能就此心灰意冷、一蹶不振,我們要用不懈的努力一點點證明自己。

也許你在小學時表現一般,入學成績比別人低,但不能就此盲目斷定自己不行而自暴自棄,因為入學或摸底成績只是代表過去,證明不了現在和將來,新的競爭剛剛開始,孰勝孰負還看今朝。

b:第二,作為新一屆初一,你們要熱愛自己的學校,就象熱愛自己的祖國一樣,是作學生的,在自己的國家,在自己的學校學習、生活中自然產生的一種感情。儘管這種感情是樸素的,不自覺的,但這畢竟是愛校的根基。

a;人之所以愛校,除了出於一種感情、一種本能之外,還源於對學校與學生的命運榮辱聯在一起這一事實的理性認同。大家接受和享受著學校的給予,學校的興衰直接影響我們個人的名譽和成長。因此,從一定意義上說,人之所以愛校,實質上也是同大家對自己的名譽和前程的關心分不開的。

這也是愛校情感產生的內在根據。

b;然而,要指出的是,倘若把愛校只看成是對學校的一種感情、一種對利益關係的認同,那是對愛校的膚淺認識。

a:愛校,其實意味著是一種責任。

b:只有把愛校同時看作是一種責任,才是對愛校的深刻理解,才是有覺悟的表現。學校培育我,我就應該回報學校,這就象父母和子女之間的相扶責任源於血緣關係一樣,亙古永存。

熱愛自己的學校並為它承擔責任,這是不能講條件的,人們把自己的學校稱為「母校」,道理就在於此。

a:因此,所有說熱愛自己學校的人,就不是只躺在學校的懷抱中享受學校給予的關心和培育,而應該自覺地為學校奉獻自己的力量,更不能為學校抹黑。當學校出現困難時,熱愛學校就表現為同舟共濟、共渡難關;當校園內發現違法亂紀現象時,熱愛學校就表現為挺身而出、作堅決鬥爭;而在為人處事上,熱愛學校則表現為重視品德修養和行為規範,珍惜集體和個人榮譽,不遲到、不早退、不打人、不罵人、不亂丟紙屑果皮,做一名與文明社會相稱的學生;在學業上,熱愛學校就表現為珍惜時間,勤奮攻讀,好學上進,以達致理想的學業,能與競爭時代共舞,為自己為父母和為學校爭光。

b:今天的節目到此結束,我們下期再見。

初中廣播稿

學會為自己鼓勁,就是給成功增添砝碼。學會為自己鼓勁,就是給成功之路上多放置一塊墊腳石。剛踏入初中生的行列,就開始接受意志力的考驗 軍訓。下面是為大家整理的初中生軍訓廣播稿,歡迎閱讀 任何人都是被上帝咬過一口的蘋果,上帝是公平的,正因為如此,才讓烏龜頂著自不量力的罵名,自信地接受了高傲的兔子的挑戰,路...

青龍一中廣播稿

女 第七類是聚碳酸酚 pc或other 常見水壺 太空杯 奶瓶。百貨公司常用這樣材質的水杯當贈品。很容易釋放出有毒的物質雙酚a,對人體有害。使用時不要加熱,前些日子的問題奶瓶就是用了不合格塑料,此外,這類用品不要在陽光下直曬 男 沒想到這塑料製品居然有這樣知識,今後生活中我們要多注意了。女 好了今天...

廣播稿廣播稿 校園之聲廣播稿

a 多變的天氣,會否讓你的心情時好時壞?b 多變的環境,會否讓你對從以往的思念忽隱忽現?是的,一切總在變,但廠中校園之聲給你帶來的將是不變的 清新的 和動聽的 a 我是 b 我是。a 因為我們生活著,所以我們擁有著,因為擁有了,所以我們幸福著,給大家帶來一篇 擁有 擁有這世間,美好的東西實在數不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