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韌體裝配工藝守則

2022-12-05 12:03:05 字數 439 閱讀 7672

1 目的

為規範緊韌體裝配,特制定如下工藝守則。

2 範圍

適用於韌體裝配。

3 職責

質量主管負責緊韌體裝配的質量管理。

4 工作內容

4.1螺釘的擰緊與鬆開要依次循序進行,不要一次就將乙個或兩個單獨擰緊或鬆開。

對稱零件螺釘的擰緊與鬆開要對稱進行。

4.2螺栓要可靠緊固,又不能使螺紋破壞。

4.3裝配常用普通粗牙標準螺栓、螺釘固緊時的力矩(螺釘頭端麵接觸表面為鍍鋅、噴塑或一般加工面)取值如下表:

對易鬆動的螺紋,預緊力要增加30%。

4.4若為1級細牙螺紋,固緊力矩往小規格跨一檔取值,其他等級細牙,酌情調整力矩。

4.5平底自攻螺釘,固緊力矩,則往大規格跨一檔取值。

4.6壓力容器、汽液密封螺紋和壓縮機固定螺栓力矩不按此表取值,其他螺紋連線可參照此表執行。

緊韌體材料應用

緊韌體與鋼鐵材料 吳政哲 有百分之九十的以下的緊韌體使用鋼鐵材料,如果將不鏽鋼加進去,比例還會更高,作為緊韌體銷售人員或銷售工程師,不可不了解其中的變化及區分,如果是設計工程師,所應該了解的還必須更多.緊韌體使用鋼鐵材料所必須考慮的大約可以分為下列因素 1.材料化學成份.2.材料精製程度及組織狀態....

緊韌體標準目錄

六角法蘭面螺母細牙 摘自gb t6177.2 2000 六角法蘭面螺母細牙 摘自gb t 6177.2 2000 螺紋規格為m8 1 m20 1.5 細牙螺紋 效能等級為8 10 12和a2 70級 產品等級為a和b級的六角法蘭面螺母。a級用於d 16mm b級用於d 16mm的螺母。標記示例 螺紋...

緊韌體命名規則

本規則依據gb t1237制定,規定了緊韌體的標記辦法,適用於我公司緊韌體在圖紙及bom系統中的命名。1 螺釘或螺栓的標記 a 名稱 使用國標規定的規範名稱,如 螺釘 螺栓 螺母 自攻螺釘 螺釘組合件 塑料螺釘等。b 標準號 標註國標號 部標號或企標號 不寫年號 如是我公司自行設計,則標註所屬產品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