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電力企業人力資源培訓效果的措施

2022-11-26 18:51:02 字數 952 閱讀 4034

作者:費慧婷

**:《世界家苑·學術》2023年第11期摘要:人力資源管理是通過科學的方法,對人才結構進行有效的整合和利用,爭取在人力資源上取得最大的使用效果,產生最大的效益。

培訓是企業人力資源管理、開發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開發人力資源的基礎。培訓工作如何加強,才能提高員工素質,適應企業經濟發展需求,成為電力企業實現科學的人力資源管理中的關鍵環節之一,值得深入**研究。

關鍵詞:電力企業;人力資源培訓;重要性;效果提公升1人力資源培訓的重要性

1.1 科技發展的客觀要求

電力企業作為國計民生的重要基礎產業,也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具有技術密集化和公用事業化的特徵,隨著高新科技和高新技術的迅猛發展,電力企業迎來了快速發展的良好機遇,但是也是由於科技進步步伐的快速躍進,科技發展給電力行業帶來了新的技術革命,也給電力從業者提出了新的挑戰。在國家規劃綱要中重點提出:「發展特高壓等大容量、遠距離、高效率先進輸電技術,依託資訊、控制盒儲能等先進技術,推進智慧型電網建設。

」在這種情況下,現有的人力資源知識的更新速度無法滿足和適應高科技、新技術、新機器等方面的技術要求,電力企業也面臨著巨大的技術挑戰和市場競爭挑戰。人力資源培訓與知識更新也是電力企業亟待解決的難題。新技術的廣泛使用與大力推廣,必然給現在的電力企業從業人員科學知識的有效掌握、先進技術的快速準確的應用、高階儀器的正確使用,提出了更高要求。

1.2 企業發展的內在要求

企業競爭實力的提高,關鍵在於人力資源能力的提公升,人力資源培訓已經成為提高企業人才整體實力、提公升企業人員凝聚力、擴大企業行業影響力的重要途徑。隨著電力企業改革的不斷深化,電力企業在迎來全力發展的新機遇的同時,也面臨著市場經濟體制下的激烈行業競爭。人員培訓由此也承擔著為企業提供強大人力支撐的重要任務,通過合理有效培訓,實現提公升從業人員操作技能、提高員工創新能力,進而實現提高企業整體競爭實力的目標。

同時,企業人力資源培訓還能增強企業的集體榮譽感和團隊協作能力,提高企業員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最終實現企業的創新發展和可持續發展。

關於提公升電力企業培訓效果探析

摘要 當今世界已進入資訊化社會和知識經濟的時代,個人和團體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跟得上時代的發展。企業培訓的目的就在於使得員工的知識 技能 工作方法 工作態度以及工作的價值觀得到改善和提高,從而發揮出最大的潛力提高個人和組織的業績,實現組織和個人的雙重發展。企業員工培訓作為人力資源開發的重要手段,不僅注...

探索電力企業人力資源開發及其培訓方法

摘要 隨著經濟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帶來了知識經濟時代,知識作為一項生產要素對社會財富的創造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所以企業要想長足的發展,就要走創新推動發展的道路,這樣才能有源源不斷的動力,人才的作用就顯得特別重要。人才在知識經濟時代是推動科技發展 經濟發展和社會繁榮景象的重要因素。隨著國家對電力行業發...

電力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探析

摘要 電力企業是技術密集型國營企業,在當前知識經濟的背景下對於職工的專業技能和綜合素質的要求會更高,尤其是在改革電力體制以後,其中人力資源的管理和開發起著尤為重要的作用。本文針對電力企業的職工素養和職業道德進行了分析和闡述。關鍵詞 電力企業 人力資源管理 職工教育培訓 在乙個企業的生存和發展中,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