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教學方法的創新途徑分析與闡述

2022-11-25 13:51:04 字數 811 閱讀 9086

作者:呂志斌

**:《體育時空》2023年第12期

中圖分類號:g845 文獻標識:a 文章編號:1009-9328(2016)12-021-01

摘要隨著我國素質教學落實程度的不斷深化,體育教學中網球運動以自身獨特的優勢,受到學生群體的熱烈追捧與喜愛。當前階段,教育院校紛紛在校園內開設網球教學課程,對於推動我國網球運動的普及與發展具有不可取代的作用。但是從現階段網球課堂教學質量來看,形勢不容樂觀。

基於此教學現狀,筆者在文中對網球教學方法的創新途徑進行闡述。

關鍵詞網球教學方法教學創新途徑

由於我國網球教**動的發展時間比較短,其網球課堂教學模式相對比較陳舊老套,部分教師一時之間無法擺脫傳統教學模式的束縛,導致網球運動課堂教學質量一直停滯不前。在這一背景下,教師需要及時創新課堂教學,結合新課標教學理念,針對學生學習情況,進而不斷提公升課堂教學質量。

一、情感教學法

本文提及到的情感教學法,主要是指教師在開展課堂教學活動過程中,針對班級中學生學習體驗及學習情緒因素,針對性制定貼合學生情感需要的教學活動,全面構建情感體驗課堂教學活動,結合多元化教學模式,進而有效提公升課堂教學質量。

在實際開展課堂教學活動時,需要建立在學生已有學習基礎上,進而有效激發****興趣。在學生產生一定情感體驗後,引導學生將其情感體驗有效轉變成為日常網球訓練活動的學習目標,對提公升網球教學效率具有決定性作用[1]。

體育教師在實際運用情感教學法時,需要不斷提公升自我教學能力及綜合涵養,以自身為榜樣,不斷提公升個人魅力。有效結合形式多樣的課堂教學環節,有效喚起學生的情緒情感,幫助班級中學生自主構建運動知識體系。在學生學習練習過程中,有效積累網球運動技巧,並高效將學習情感延伸至生活中。

房地產工程管理方法的創新途徑

摘要 本首先闡述了房地產工程管理創新的必然性,然後分析了其創新應該遵循的原則,最後提出了房地產管理方法創新的途徑,以加強對房地產工程的管理,提高工程的整體質量。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加上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房地產行業的發展,這時房地產行業中的競爭也變的越來...

技校教學方法的創新與實踐

基礎教研室何帆 摘要 技工學校現教學方法,應適應現代技工學校發展需要,適應技工學校教學規律和特點,構建以提高學生全面素質 培養學生創新能力和實踐能力,體現以教師為主導 以學生為主體 以實踐為主線的技工學校現代教學方法體系。趣味性教學,激發學習興趣,調動學生學習主動性。目的性教學,明確學習目的,激發學...

高校藝術設計專業廣告設計教學的創新途徑

作者 潘婭利 絲路視野 2018年第02期 摘要 本 的主要內容就是對高校藝術設計專業廣告設計教學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簡要分析,並提出了一些關於藝術設計專業廣告設計教學的創新途徑的教學建議,希望能夠對相關研究做出一定的貢獻。關鍵詞 高校藝術 設計專業 廣告設計 創新途徑一 引言 當前素質教育是我國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