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工程管理方法的創新途徑

2022-05-18 07:25:41 字數 951 閱讀 7531

【摘要】本首先闡述了房地產工程管理創新的必然性,然後分析了其創新應該遵循的原則,最後提出了房地產管理方法創新的途徑,以加強對房地產工程的管理,提高工程的整體質量。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獲得了前所未有的發展,加上城市化程序的不斷加快,在很大程度上促進了房地產行業的發展,這時房地產行業中的競爭也變的越來越激烈了。房地產企業為了在市場中長期立足,就要不斷強化創新工程管理,提高工程的整體質量,競爭日益激烈的市場中獲得長期的發展。

1、房地產工程管理創新的必然性

第一,創新是現代企業制度建設的必然要求;第二,創新是時代發展的要求;第三,創新是房地產市場自身發展的要求;第四,創新是先進的管理科學理論的要求。基於這些原因,對房地產工程管理進行創新是必然的,同時也有著重要的作用和意義。

2、房地產工程管理創新應遵循的原則

2.1創新要適應生產力的發展

不同的生產力發展水平要求的管理模式也是各不相同的,這兩者是相同促進同時也是相互影響制約的。對生產要素(勞動者、勞動工具、勞動物件)的優化配置是生產力在最大程度上得以發展的前提。在市場經濟中,勞動物件的獲得需要通過競爭,獲得勞動物件是對生產要素進行優化配置的前提和基礎,如果在競爭中失敗沒有獲得勞動物件就談不上對生產要素的優化配置,這也就無法實現生產力的發展和轉化,將會被淘汰。

勞動者作為生產要素的靈魂,市場經濟中對其的素質要求不斷提高。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進步,在工程中使用了很多先進的裝置,這無疑會增加勞動工具的成本,對其要引起高度的重視。由此可見,由於配置生產要素不斷促進生產力的發展作為房地產工程管理創新應遵循的基本原則之一。

2.2創新要適應市場的需要

市場是處於時刻變化中的,因此想要房地產企業想要獲得經濟和社會效益就必須適應市場的變化。良好的社會效益作為企業占有和開拓市場的關鍵,因此企業必須要保證施工質量,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進而獲得更多的市場。企業獲得的經濟效益越高就說起其占有和開拓市場的能力越強,這兩者之間是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缺一不可的。

由此可見房地產工程管理創新要適應市場的需要。

網球教學方法的創新途徑分析與闡述

作者 呂志斌 體育時空 2016年第12期 中圖分類號 g845 文獻標識 a 文章編號 1009 9328 2016 12 021 01 摘要隨著我國素質教學落實程度的不斷深化,體育教學中網球運動以自身獨特的優勢,受到學生群體的熱烈追捧與喜愛。當前階段,教育院校紛紛在校園內開設網球教學課程,對於推...

房地產工程管理方案

工程專案管理方案 一 工程專案概況 一 專案特徵 錦繡山莊東北區工程是由十五棟四 十二層住宅 停車場及各種配套裝置 小區道路及環境工程組成的中高階住宅小區,總建築面積24262m2,工程施工階段的具體內容有 1 平基土石方 2 建築工程 包括基礎工程 主體工程 裝飾工程等。3 給排水工程 包括室內外...

2019管理制度範本 房地產專案管理方法範例

房地產專案管理方法範例 專案管理方法應用的原則。專案管理方法是專案管理的靈魂和動力,在應用時應貫徹如下四項原則 1 適用性原則。這一原則要求專案管理者必須根據明確的專案管理目標,選擇相適宜的專案管理方法。不同的專案管理目標應選用不同的 有針對性的管理方法,並且要對管理環境進行調查分析,也要分析這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