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專案質量管理途徑及方法研究

2022-09-06 13:03:03 字數 906 閱讀 1761

【摘要】 隨著房地產買方市場的到來,工程產品質量已越來越成為企業賴以生存和發展的重要條件。開發企業在追求技術經濟指標的同時,必須把滿足市場和使用者的要求作為更重要的追求目標,這樣才能不斷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使企業在房地產市場激烈的競爭情況下立於不敗之地。本文對房地產開發專案質量管理的途徑及具體方法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 房地產開發專案質量管理方法

房地產專案質量管理是為了經濟、高效地開發出符合技術標準、設計要求及滿足使用者需要的合格產品,是開發企業對開發施工各環節、各階段所採取的組織、協調、控制等系統管理手段的總稱。專案質量不但要符合技術標準的規定,同時還要符合市場和使用者的要求,而後者也越來越成為房地產開發的乙個重要條件。施工階段質量監控主要是通過審核有關檔案、報表,以及進行現場檢查及試驗這兩方面的途徑和相應的方法實現。

一、審核有關技術檔案、報告或報表

這是對工程質量進行全面監督、檢查與控制的重要途徑。其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審查進入施工現場的分包單位的資質證明檔案,控制分包單位的質量。

(2)審批施工承包單位的開工申請書,檢查、核實與控制其施工準備工作質量。

(3)審批施工單位提交的施工方案、施工組織設計或施工計畫確保專案施工有可靠的技術措施保障。

(4)審批施工單位提交的有關材料、半成品和構配件質量證明檔案(出廠合格證、質量檢驗或試驗報告等),確保工程質量有可靠的物質基礎。

(5)審核施工單位提交的反映工序施工質量的動態統計資料或管理圖表。

(6)審核施工單位提交的有關工序產品質量的證明檔案(檢驗記錄或試驗報告)、工序交接檢查(自檢)、隱蔽工程檢查、分部分項工程質量檢查報告等檔案、資料,以確保和控制施工過程的質量。

(7)審批有關設計變更、修改設計圖紙等,確保設計及施工圖紙的質量。

(8)審核有關應用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結構等的技術鑑定書,審批其應用申請報告,確保新技術應用的質量。

房地產開發專案問題及管理

摘要 房地產專案建設時間長,投資大,受政策和其他因素影響大。如果能很好的對房地產專案進行管理,能增加公司效益,提高企業在社會中的競爭力。本文從房地產開發專案入手,了房地產開發專案中的管理問題。關鍵詞 房地產 管理 效益 近些年,房地產行業為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隨著城市化速度的加大...

房地產開發企業工程質量管理

一 工程質量控制管理規定 1 總則 1 為提高公司工程口各級管理人員的質量意識和業務能力,規範工程口專業人員工程質量控制的行為,保證工程質量成為公司專案開發的強有力支撐,特製了工程質量控制管理規定。2 本規定適用於本公司開發的所有在建專案。2 工程建設各重點工序的質量控制 1 設計圖紙的質量控制 1...

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流程

工程管理流程目錄 工程技術部 工程管理流程編制說明43 工程 01 方案設計管理流程44 工程 02 初步設計管理流程45 工程 03 施工圖設計管理流程46 工程 04 總平面圖及室外市政景觀綜合佈線設計管理流程 47 工程 05 開工準備工作管理流程48 工程 06 施工圖會審管理流程49 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