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及成本控制分析

2022-05-06 17:18:05 字數 1056 閱讀 8663

摘要:房地產的開發是一項複雜而系統的工程,在開發設計時應考慮各方面的綜合因素,以科學的開發為建築的實施和質量奠定堅實的基礎。本文分析了加強房地產工程專案管理的意義,並闡述了房地產開發成本控制的措施。

關鍵詞:

引言房地產行業在整個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十分重要,是近年來消費和投資的熱點,並且一度成為支柱性行業。房地產開發企業間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房地產企業之間的競爭,從外部看只是圍繞在規模的大小與**的高低上,歸根結底卻是企業在其核心競爭力上的競爭,房地產企業必須不斷提高自己的核心競爭力才能在市場競爭中處於不敗之地,這就需要企業加強對專案的管理,尤其是成本控制的管理。

一、加強房地產工程專案管理的意義

從巨集觀上說,專案已成為我國當前經濟發展的重要構成要素,專案管理作為管理科學的重要分支已滲透到各行各業。在當今專案林立的時代,專案管理不僅是大型、複雜專案管理的有效方法,而且已成為21世紀**或企業組織和管理的一種主要形式。加強房地產工程專案管理的意義在於:

1、有利於合理安排專案進度,有效使用專案資源,確保專案能夠按期完成,並降低成本。通過專案管理中的工作分解、網路圖和資源平衡、資源優化等一系列專案管理方法和技術的使用,制定出各項任務順利完成的先後順序及科學實施方法,有效安排資源的使用,特別是專案中的關鍵資源和重點資源,從而保證專案的順利實施,並有效降低專案成本。

2、有利於加強專案總包與分包的合作,提高專案施工力量的綜合能力。專案管理提供了一系列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的方法,可以增強各施工力量的合作精神,提高工程專案全體人員的士氣和效率。

3、有利於降低專案風險,提高專案實施成功率。房地產工程專案實施過程中,因為種種原因具有很大的風險,通過風險管理可以有效降低不確定因素對工程專案的不利影響。

4、有利於盡早發現專案實施中的問題,有效地進行專案控制。專案計畫、執行狀況的檢查、反饋和處理,能夠較早發現專案實施中存在的和隱含的問題;可以使專案決策更加有依據,避免了專案決策的隨意性和盲目性;可以有效進行專案的知識積累,以將更多的專案管理經驗,轉換為企業的財富。總而言之,專案管理的理論與實踐從根本上改變了房地產施工企業管理人員的運作效率。

它在運作方式和管理思維模式上最大限度地利用內外資源。它使專案得以實施順利,降低專案的風險性,最大程度地達到預期目標。

房地產開發專案成本管理與控制

摘要目前國家正在對房地產市場進行新的一輪巨集觀調控,本文針對當前的市場競爭環境下,房地產企業應該如何進行成本管理與控制作了比較系統的研究,以期對房地產企業市場競爭力的提公升有所幫助。關鍵詞房地產企業 成本 管理 控制 自2009年12月底以來,密集出台一系列針對房地產行業的調控政策,新一輪調控政策如...

房地產開發專案成本管理

摘要 中國房地產市場經過所謂的 十年 已經由 暴利時代 或 高利世代 步入合理的 微利時代 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和規範化。在這種形勢下,如何運營開發專案,節約成本,控制費用,提高效率將是房地產專案能否盈利的關鍵。利潤 銷售收入 成本 這一三元素的簡單公式,如何在成本這個元素裡做夠文章,筆者在房企多年成...

房地產開發的成本控制

作者 小寧 閱讀 2161 次 上傳時間 2005 07 26 推薦人 xiaoning0790 已傳 1 套 簡介 本文主要通過對房地產開發過程中主要成本形成的分析,來 一下房地產專案開發的成本控制方法,從而提高專案的利潤。關鍵字 房地產成本房價 房地產在目前的中國乃至世界,都是乙個非常熱門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