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專案成本管理與控制

2022-09-28 20:06:07 字數 892 閱讀 3142

摘要目前國家正在對房地產市場進行新的一輪巨集觀調控,本文針對當前的市場競爭環境下,房地產企業應該如何進行成本管理與控制作了比較系統的研究,以期對房地產企業市場競爭力的提公升有所幫助。

關鍵詞房地產企業;成本;管理;控制

自2023年12月底以來,**密集出台一系列針對房地產行業的調控政策,新一輪調控政策如暴風雨般向房地產企業襲來。在如此嚴峻的市場形式下,研究房地產企業開發專案成本管理與控制顯得尤為重要,有效的專案成本管理與控制,將直接影響房產開發企業的利潤空間,甚至關係到房地產開發企業的生存和發展。

房地產開發專案的成本管理與控制應該是全過程成本管理與控制,它貫穿了開發專案的立項決策階段、設計階段、招投標階段、施工階段和結算階段。

一、立項決策階段的成本管理與控制

房地產立項決策對房地產企業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專案立項決策要經過嚴格的評審,專案立項決策從拿地開始,拿地前要有相應的專案測算,要事先確定專案利潤率和概算成本,這樣後續開發過程中,就有可參考並作為指導依據的利潤率。土地成本是房地產開發成本中佔比重較大的一項內容,土地樓面地價與周邊銷售價是房企拿地必須要考慮的關鍵要素,主要分析土地樓面地價與周邊的銷售價,經過綜合分析、比較,選取合適的土地才能做到專案收益最大化。

二、設計階段的成本管理與控制

1、產品方案設計階段的成本管理與控制

營銷部門要加強專案前期市場調研,分析目標客戶需求,做出精確的產品市場定位,包括:專案的物業型別、戶型面積、戶型結構等,避免施工階段發生較大的方案變更。

2、施工圖設計階段的成本管理與控制

乙個專案在施工圖設計完成後,工程造價的70-80%已基本確定下來,剩下的就是施工階段產生的設計變更、簽證和一些不可預見費等,大部分企業的成本控制重點主要集中在施工階段,而對設計階段的成本管理和控制往往忽略了。房地產企業應加強施工圖設計階段的成本管理和控制工作,推行優化設計方案和限額設計。

房地產開發專案成本管理

摘要 中國房地產市場經過所謂的 十年 已經由 暴利時代 或 高利世代 步入合理的 微利時代 市場競爭也日趨激烈和規範化。在這種形勢下,如何運營開發專案,節約成本,控制費用,提高效率將是房地產專案能否盈利的關鍵。利潤 銷售收入 成本 這一三元素的簡單公式,如何在成本這個元素裡做夠文章,筆者在房企多年成...

房地產開發專案管理及成本控制分析

摘要 房地產的開發是一項複雜而系統的工程,在開發設計時應考慮各方面的綜合因素,以科學的開發為建築的實施和質量奠定堅實的基礎。本文分析了加強房地產工程專案管理的意義,並闡述了房地產開發成本控制的措施。關鍵詞 引言房地產行業在整個國民經濟中的地位十分重要,是近年來消費和投資的熱點,並且一度成為支柱性行業...

房地產開發的成本控制

作者 小寧 閱讀 2161 次 上傳時間 2005 07 26 推薦人 xiaoning0790 已傳 1 套 簡介 本文主要通過對房地產開發過程中主要成本形成的分析,來 一下房地產專案開發的成本控制方法,從而提高專案的利潤。關鍵字 房地產成本房價 房地產在目前的中國乃至世界,都是乙個非常熱門的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