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全過程成本控制與管理

2022-03-04 09:34:30 字數 927 閱讀 5343

【摘要】房地產業做為我國的支柱產業,以其迅猛發展之勢已成為當今社會最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朝陽產業,因其專案投資額巨大,故在專案全過程中成本的有效控制、資金的合理利用,已成為各房地產公司備受關注的焦點。本文分析了房地產開發全過程成本控制的意義,闡述了在專案各個階段如何進行成本控制和管理。

【關鍵詞】房地產;全過程;成本控制;管理

在房地產開發過程中,要實現開發專案的最大經濟效益,就必需要對專案開發成本進行有效的控制和管理。成本控制與管理是對在房地產開發過程中所生的成本有系統、有組織的進行**規劃、計算、分析、控制和考核等一系列的科學管理工作,其工程成本是指在專案上發生的全部費用的總和,包括材料費、機械費、人工費和實施過程中發生的管理費和臨時設施費等。其成本管理的目的在於在保證房產質量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實現企業利潤的最大化。

一、意義:持久強勁的競爭力和生命力

利潤是衡量房地產企業競爭力和生命力強健旺盛的標準,利潤最大化是企業的最終目的。在房地產開發全過程中貫穿成本控制管理理念和方法,才能讓全過程成本控制得到有效的實施,並發揮其最大的效果。

房地產企業實行成本控制,能有效保證企業在充滿競爭的市場中生存下去,並發展壯大,增加企業積累,促進企業的長遠發展;可促進房地產企業經營管理水平的提高,有效控制企業的成本,提高和改進其它方法的管理工作;企業在市場競爭中取勝的關鍵**是低成本,而實行成本控制能有效的降低成本;成本控制具有很強的綜合性,對生產管理、技術管理、質量管理、勞動管理和物質管理等管理工作都有很好的促進作用,提高企業的綜合經營管理水平。由上可知,在房地產企業實行成本控制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

二、專案決策階段:合理決策,科學執行

投資決策籌畫階段是影響到專案是否能盈利的重要階段,關係到能否對工程專案的總成本進行有效控制。房地產開發商應對整個專案的開發做好正確的規劃,科學的定位,統一成本控制和開發意圖,明確提出各項成本控制指標,對每乙個投資專案都進行詳細的可行性分析,並對比不同的方案後擇優而取。

房地產開發企業全員全過程成本管理

面對日益殘酷的市場競爭,房地產企業要想獲得穩定的可持續發展,就必須具備有力的成本優勢。全員全過程 成本管理的通過比同行業同類產品相對較低的成本,形成成本優勢,提高利潤水平,實現利潤最大化。成本的控制不只是企業成本控制部門的事情,需要全體員工的共同參與,深入挖掘降低成本的潛力。只有樹立良好的成本意識,...

房地產專案開發全過程成本控制管理

長期以來,房地產企業因為行業的高利潤,一般都不是十分關注成本管理,但是隨著2011年中國的房地產經歷了最嚴厲的調控政策,帶來了諸多不利情況,國內地產過冬的一片呼聲下,開發商自身資金緊張,專案打折銷售,加強投資控制降低工程成本,加強成本管理,成為倍受眾多房地產開發企業關注的問題。當前房地產形勢對房地產...

房地產企業全過程成本管理與控制

作者 江越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09年第10期 摘要 近年來,房地產市場逐步規範和完善,消費者日趨理性和成熟,部門又出台了一系列平抑房價的巨集觀調控政策,房地產企業的競爭由資源競爭轉化為管理的競爭,企業利潤趨薄,進而成為成本管理的競爭,形成責任成本管理為核心的全過程成本管理體系。關鍵詞 房地產 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