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開發專案全過程造價控制要點分析

2023-02-12 11:45:05 字數 812 閱讀 5082

作者:艾俊雲耿奇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10期摘要:在房地產開發專案的全過程中,工程造價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項環節。

評價房地產企業工程專案管理水平的好壞的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工程造價,也就是說乙個房地產公司的工程造價的水平直接決定著公司的管理能力、管理方法、執行力度的好壞。因此,本文主要**和研究房地產公司在方案決策、方案設計、方案招標、方案投資以及方案基礎建設方面的造價控制,目的是為了向房地產公司在開發專案的時候能夠合理、有效的控制工程造價方面的成本。

關鍵詞:房地產;專案開發;工程造價

目前,根據國家的巨集觀調控的政策和對專案的扶持,房地產行業得到了不斷深入的發展,有效促進了國家的經濟建設。隨著國家經濟的不斷建設和發展和國家對房地產行業的政策,使房地產行業的市場**也在監管中得到不斷的完善和規範,房地產的盈利、利潤也在向平均化的趨勢發展,因此,在國家巨集觀調控的大前提下,房地產公司、企業、投資商、開發商也越來越重視對房地產專案開發的造價費用。所以,如何實現科學和有效的降低房地產開發的成本,穩定、高效的提高房地產的投資收益,已經是房地產開發公司不可避免的乙個問題。

故,在房地產行業競爭越來越、激烈的情況下,只有通過合理、嚴格控制開發、投資的工程造價成本,才能夠為公司獲取最大的經濟利益。

1、現房地產開發專案全過程造價控制的目的和意義目前,國家在經濟建設方面不斷的發展和改革,房地產行業因此得到了不斷的完善和改進,在國家巨集觀調控和相應政策的基礎上,房地產行業的盈利空間較幾年前相比有下滑趨勢,因此,為了能夠保證房地產投資的利潤實現最大化,房地產公司、企業、投資商、開發商越來越重視對房地產專案開發的造價費用,所以,要想穩定、高效的提高房地產的投資收益,就應該實現科學和有效的降低房地產開發的成本。

房地產開發全過程成本控制與管理

摘要 房地產業做為我國的支柱產業,以其迅猛發展之勢已成為當今社會最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朝陽產業,因其專案投資額巨大,故在專案全過程中成本的有效控制 資金的合理利用,已成為各房地產公司備受關注的焦點。本文分析了房地產開發全過程成本控制的意義,闡述了在專案各個階段如何進行成本控制和管理。關鍵詞 房地產 全...

房地產專案開發全過程成本控制管理

長期以來,房地產企業因為行業的高利潤,一般都不是十分關注成本管理,但是隨著2011年中國的房地產經歷了最嚴厲的調控政策,帶來了諸多不利情況,國內地產過冬的一片呼聲下,開發商自身資金緊張,專案打折銷售,加強投資控制降低工程成本,加強成本管理,成為倍受眾多房地產開發企業關注的問題。當前房地產形勢對房地產...

房地產企業在房地產開發全過程中的工程造價管理

摘要 工期短以及投資效益要好是作為房地產開發的企業所必須具備和達到的,沒有好的收益,房地產企業就根本不會對其進行一系列的,由此可見得,貫徹於房地產開發的專案建設的全過程中,對於房地產專案所實施的投資策略中必須要進行有效的成本控制,從而可以達到降低成本的最終目的。通過從房地產開發過程中的組織 技術 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