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企業在房地產開發全過程中的工程造價管理

2022-05-15 09:59:04 字數 861 閱讀 5419

【摘要】工期短以及投資效益要好是作為房地產開發的企業所必須具備和達到的,沒有好的收益,房地產企業就根本不會對其進行一系列的,由此可見得,貫徹於房地產開發的專案建設的全過程中,對於房地產專案所實施的投資策略中必須要進行有效的成本控制,從而可以達到降低成本的最終目的。通過從房地產開發過程中的組織、技術、經濟以及合同等各個方面來挖掘潛力,對房地產開發過程中的各個階段的工程造價進行有效的控制必須特別地重視,這樣就能在提高投資效益和社會效益起到關鍵的作用。在一切活動不違背法律的基礎上以求得實現利潤的最大化是房地產企業控制成本的最根本目的,由此可見,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只有對房地產專案的全過程成本情況時時刻刻進行關注,才能做到對一切可能影響專案的成本進行監控和管理。

【關鍵詞】房地產開發;工程造價管理;前提;原理;實施

投資大、周期長,成本構成比較複雜以及控制的難度比較大是房地產企業的幾個顯著的特點,在當今的市場經濟大潮中,各行各業的競爭越來越為激烈,房地產雖然在我國的起步比較晚,但是隨著這些年的不斷發展,它也已經形成了一定的規模,競爭的激烈程度也愈演愈烈。要想使得房地產企業的投資收益得到明顯的提高,那麼對於房地產工程專案能夠有效地控制其工程造價,使其在一定的預期範圍內上下波動,並且通過控制工程成本來降低房地產工程的成本,這是工程造價管理的乙個關鍵因素所在。對於每乙個房地產企業而言,加強房地產專案的全過程成本管理是乙個亟待解決的問題,因為其最根本目的是為了實現預期利潤目標,為了達到實現利潤的最大化,每個房地產企業都必須將重點放在如何在房地產開發的全過程中有效實施工程造價的控制與管理。

防止投資的突破限額不僅僅是控制工程造價的目的,促進並加強建設管理體現了控制工程造價更為積極的意義,這樣就能夠使我們有限的使用資源在一些造價管理措施的作用下得到最為充分以及合理的利用,使其充分發揮體現它們的價值,最終使得房地產專案的建設達到最佳的效益,促進社會的不斷的發展。

房地產開發企業全員全過程成本管理

面對日益殘酷的市場競爭,房地產企業要想獲得穩定的可持續發展,就必須具備有力的成本優勢。全員全過程 成本管理的通過比同行業同類產品相對較低的成本,形成成本優勢,提高利潤水平,實現利潤最大化。成本的控制不只是企業成本控制部門的事情,需要全體員工的共同參與,深入挖掘降低成本的潛力。只有樹立良好的成本意識,...

房地產開發全過程成本控制與管理

摘要 房地產業做為我國的支柱產業,以其迅猛發展之勢已成為當今社會最具競爭力和影響力的朝陽產業,因其專案投資額巨大,故在專案全過程中成本的有效控制 資金的合理利用,已成為各房地產公司備受關注的焦點。本文分析了房地產開發全過程成本控制的意義,闡述了在專案各個階段如何進行成本控制和管理。關鍵詞 房地產 全...

房地產開發專案全過程造價控制要點分析

作者 艾俊雲耿奇 中國房地產業 中旬 2017年第10期摘要 在房地產開發專案的全過程中,工程造價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一項環節。評價房地產企業工程專案管理水平的好壞的乙個重要因素就是工程造價,也就是說乙個房地產公司的工程造價的水平直接決定著公司的管理能力 管理方法 執行力度的好壞。因此,本文主要 和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