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控制可行性措施分析

2022-05-15 09:59:04 字數 993 閱讀 5111

作者:蔡利霞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05期

【摘要】近年來,隨著國民經濟的快速發展,建築工程專案的投資規模逐漸增大,如何提公升造價管理工作有效性,提公升工程專案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已經成為建築行業熱點問題。而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是工程專案投資的重要依據,在專案投資管理過程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文章分析了控制工程造價預算的必要性,**了工程造價預算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控制工程造價預算措施。

【關鍵詞】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控制措施

前言建築工程的造價控制,是一項綜合性較強、涉及面較廣、需要多方合作的系統性工程,所以,要切實提高建築工程的造價控制,就必須綜合各個建築工程人員的思想,深入**,從而有效降低工程專案的施工成本。

一、建築工程預算工程專案建設中的必要性

(一)通過工程預算控制有利於提高資源的利用率

在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通過對工程造價與成本的控制可以投入適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並通過人們的管理能夠使資源充分發揮作用,有效地解決了供需之間的矛盾關係。

(二)通過工程預算控制有利於節約維修等多方面的開支

在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通過工程造價與成本的控制有利於保證工程專案在節約資源的基礎上提高其施工效率與施工質量,從而為企業創造更多經濟效益。並且通過合理的控制,使建築物的功能得到了充分發揮,延長了其使用壽命,滿足了使用者的較高要求。

二、建築工程預算控制中存在的問題

(一)預算定額更新時間較長

所謂預算定額也就是在工程專案建設過程中所固定消耗的勞動力、機械數量、材料等各個要素的標準,它是財會人員計算建築產品**的前提條件。隨著社會的發展以及財會人員對其不斷的研究,預算定額已不斷完善起來,但是從國際上看,我國的建築預算定額遠不及國際水平,並且也無法適應市場經濟的快速發展。因此財會人員在編制建築工程預算的過程中,只能夠通過預算定額的換算來實現其計算,但是我們需要清楚的知道,當前我國在工程預算的過程中,其方法相對比較落後,更新週期較長,根本不能夠適應當前社會發展的需要,因此相關行業工作人員必須要對其進行分析,不斷探索與創新,縮短預算定額的更新週期,從而適應現代化社會發展的要求。

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有效控制措施

0引言在建築工程造價預算管理當中,建築企業需要在確保建築工程的使用安全以及功能多樣化的前提下,盡可能的減少資金的投入,從而有效降低工程施工的成本,達到獲取收益利潤的最大化。然而由於很多施工單位所承攬的建築專案較少,很多時候,在乙個季度或者營業週期內承攬的建築專案很少或者幾乎沒有,因此建築施工單位的工...

談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有效控制措施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工程建設專案也越來越多,工程造價預算是工程開工以前不可或缺的一步,做好預算工作能有效節約工程成本,提高資金利用率,從而提高工程質量。本文圍繞建設工程造價的預算控制進行了簡要分析。關鍵詞 工程造價 預算控制 措施 中圖分類號 tu723.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 ...

有效控制建築工程造價措施

作者 丁立萍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3期 摘要 為了強化成本管控力度,提公升資金的利用性,在開展招投標工作的時候,要切實的結合相關的要求,明確成本。在專案獲標之後,要訂立合約,明確承包價位。在落實時期,要積極的控制成本,對成本開展綜合化的管控。文章分析了干擾成本的設計以及建設等工作。關鍵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