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有效控制措施

2022-04-04 17:02:40 字數 944 閱讀 7962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工程建設專案也越來越多,工程造價預算是工程開工以前不可或缺的一步,做好預算工作能有效節約工程成本,提高資金利用率,從而提高工程質量。本文圍繞建設工程造價的預算控制進行了簡要分析。

關鍵詞:工程造價;預算控制;措施

中圖分類號:tu723.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一、工程造價預算流程

在做工程造價預算時,首先要要仔細全面的檢工程施工圖及其相關的說明檔案。該環節尤為重要,對於說明書中涉及的工程體系結構、應用材料種類、具體規格標準等應全面考察,並為工程預算的科學編制制定相適應的專案條款。同時,應做好各項資料的全面彙總整理工作,在實施預算之前,應對圖紙進行深入細緻的研究分析,對其中包含的定額標準、構件的具體圖集號與檔案進行統籌整理,進而便於後續工作階段的核查應用。

對於工程現場狀況應科學明確,**組織設計,選擇不同施工方案,其最終的造價也會有所差異。因此在組織設計階段中,各類細節因素均應明確,該類內容同預算專案的制定及成本密切相關。再者,我們應科學明晰具體的定額內容與規定,令概預算相關估價、規定與標準成為預算編製的科學依據。

對於工程專案總量應科學計算,工程分配的科學性、計算的經良性會對整體預算水平及效率產生重要影響。而後應做好定額專案的選取,進而制定預算書,應將完成計算的工程量與計量定額依據一定次序進行整理並納入預算**之中,而後應位於定額、估價表之中找尋與之相應的編號、**及用量,並將總量同單價與定額進行乘法運算,進而獲取分項工程需要的直接成本與主材用量。而後可依據分部工程進行彙總,並獲取單位工程相關資料。

對他類費用、造價、單位標準也應進行全面核算,並編制用料分析**,進行相關費用的整合。可將他類間接、直接形成的費用、預期利潤與繳納稅金進行全面核算,進而明確總體工程**,並核准單位工程相應面積的具體成本標準。針對工程預算,還應進行全面複核,明確具體計算有否包含誤差現象或疏漏問題,套用定額專案的準確性。

當確定不存在誤差後,則可就工程專案具體情況進行編制說明的制定,並完成後續概算書的整理裝訂與儲存。

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有效控制措施

0引言在建築工程造價預算管理當中,建築企業需要在確保建築工程的使用安全以及功能多樣化的前提下,盡可能的減少資金的投入,從而有效降低工程施工的成本,達到獲取收益利潤的最大化。然而由於很多施工單位所承攬的建築專案較少,很多時候,在乙個季度或者營業週期內承攬的建築專案很少或者幾乎沒有,因此建築施工單位的工...

有效控制建築工程造價措施

作者 丁立萍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3年第23期 摘要 為了強化成本管控力度,提公升資金的利用性,在開展招投標工作的時候,要切實的結合相關的要求,明確成本。在專案獲標之後,要訂立合約,明確承包價位。在落實時期,要積極的控制成本,對成本開展綜合化的管控。文章分析了干擾成本的設計以及建設等工作。關鍵詞 ...

建築工程造價超預算控制措施分析 1

作者 陳靜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05期 摘要 近年來我國建築工程事業取得了巨大的發展,建築工程造價也不斷攀公升,如何有效控制工程造價也發展成為建築領域開發企業的一項重點工作內容。工程造價預算對工程造價實施階段挫控制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然而工程造價超預算的問題時有發生,為此本文就工程造價超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