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工程造價有效控制措施

2021-08-14 03:05:37 字數 481 閱讀 6981

關健詞:建設專案;工程進價;合理有效控制

中圖分類號:k826.1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

一、前言

乙個建設工程專案的投資往往需要數額巨大的投資資金。建設工程專案竣工建成後是否能盈利,是否能達到工程預期效果,是每個投資方非常關心的問題。這就要求工程造價管理人員對建築工程專案從立項、可行性研究、設計、招投標、施工直至工程竣工驗收等進行全過程的跟蹤。

同時控制建設工程專案造價不僅僅是防止投資突破限額,更重要的是促進施工、設計單位加強管理,使人力、物力、財力等有限的資源得到充分的利用,以取得最佳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二、工程建設專案實施前工程造價的合理有效控制

1.決策階段的控制

建設專案工程造價的管理與控制始終貫穿於專案建設全工程投資決策階段影響工程造價的程度最高。因此,專案決策階段的內容是決定工程造價的基礎,直接影響著決策階段之後的各個建設階段工程造價的控制是否科學、合理。

(一)、投資決策階段應充分做好準備資料。

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有效控制措施

0引言在建築工程造價預算管理當中,建築企業需要在確保建築工程的使用安全以及功能多樣化的前提下,盡可能的減少資金的投入,從而有效降低工程施工的成本,達到獲取收益利潤的最大化。然而由於很多施工單位所承攬的建築專案較少,很多時候,在乙個季度或者營業週期內承攬的建築專案很少或者幾乎沒有,因此建築施工單位的工...

風電建設工程造價控制措施研究

作者 揭賢徑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23期 摘要 隨著中國風電行業的快速發展,風電場建設專案的工程造價如何控制越來越受到業界的關注。風電專案的工程造價控制貫穿於專案建設的始終,既有一般專案工程造價控制的普遍性,又有風電專案的特殊性。分析了當前我國風電專案在工程造價管理方面存在的問題,結合筆者...

談建築工程造價預算有效控制措施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工程建設專案也越來越多,工程造價預算是工程開工以前不可或缺的一步,做好預算工作能有效節約工程成本,提高資金利用率,從而提高工程質量。本文圍繞建設工程造價的預算控制進行了簡要分析。關鍵詞 工程造價 預算控制 措施 中圖分類號 tu723.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