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管理及成本控制措施

2022-08-18 12:24:08 字數 930 閱讀 6830

摘要:隨著經濟的發展城市化速度加快,建築工程專案越來越多,如何對工程造價進行高效率的管理,如何加強工程的專案管理使建設資金得到有效的利用,成了目前建築行業面臨著一大問題。工程造價管理的好壞對於能否取得最佳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有著重要的影響,有效地對工程造價和成本的管理和控制,可以在確保工程質量。

建築工程的造價管理和成本控制貫穿於工程專案全過程,包括決策階段、設計階段、投標階段以及施工階段,本文對常見問題和解決方案進行了分析。

關鍵詞:工程造價;造價管理;成本控制

中圖分類號:tu723.3 文獻標識碼:a文章編號:

前言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建築行業需要調整行業發展方向,進行行業內部發展改革,才能新形勢下世界經濟發展的客觀需要。我國建築工程行業需要在新的經濟環境實現發展,必須能夠適應外部發展要求,提公升抵抗外部影響的能力才能實現全面發展。我國建築工程在新形勢下改革的重點是工程造價管理,建築工程造價是建築工程實施過程中的重要程式,貫穿與建築工程的整個過程,造價管理從建築工程專案立項就已經存在,工程專案決策的過程同樣需要進行造價管理,只有按照造價管理的原則開展工作,才能保證建築工程各項工作順利實施。

從建築工程立項到建築工程過程決策都離不開造價管理。所以加強工程造價管理是建築工程管理的重要內容,通過造價管理,可以有效控制合理確定工程造價,只有這樣才能從總體上提高建築工程專案的投資效益。我國建築工程定價應該適應市場需求,擺脫依靠**定價的單一模式,實現定價策略的多元化模式,只有按照此方式改革建築工程造價才能真實反映自身價值,建築產品在市場上才能體現價值規律作用的結果。

建築工程造價管理是造價管理的重要舉措,通過對其體系問題進行分析可以提高工程造價管理的科學性、準確性。

1.當前工程造價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1計價模式落後。我國一直採用的是前蘇聯的計畫經濟模式,定額計價是工程計價採用的主要模式,但是其相對來說,較為耗時,容易導致定額落後,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根據現代經濟的發展模式,樹立動態管理模式,實行清單計價的方式。

工程造價管理及成本控制

關鍵詞 工程造價造價管理成本控制 摘要 隨著我國城市化速度的不斷加快,大量的建築工程專案湧現,這就要求我們加強工程的專案管理。因為有效地對工程造價和成本的管理和控制,可以在確保工程質量的要求下對施工的高效益有所裨益。且建築工程的造價管理和成本控制應當是貫穿於工程專案全過程的,即包括專案投資決策階段 ...

工程造價預算分析及控制措施

摘要 工程專案的預算和造價屬於整個工程建設專案的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關係到整個工程專案的投資成本及工期的長短,還牽涉到工程專案的收益情況。因而做好工程造價管理過程中的概預算工作意義重大。本文作者根據諸多的工程案例並結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經驗分析並闡述了公路工程造價的預案算以及控制措施。關鍵詞 工程造價 ...

工程造價成本控制及管理策略

關鍵字 工程造價 成本控制 管理策略 工程專案成本控制途徑 為全面控制工程專案成本,我們首先應構建一套較完善 系統的成本控制體系,創設適應市場實際發展狀況的內部定額標準,充分結合施工組織設計 已完成簽訂合同以及市場材料 施工方案等資料,科學編制成本投入計畫並下發成本控制具體指標,將其作為成本責任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