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造價影響因素及控制措施分析

2023-02-11 06:21:03 字數 890 閱讀 4886

作者:李明輝

**:《世界家苑》2023年第05期

摘要: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內容之一就是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對參與工程建設的所有企業的經濟利益具有非凡的意義,所以必須對工程造價進行合理的、有效的控制。由於專案的所有階段都存在對建築工程造價產生影響的因素,因此對這些因素的控制措施進行分析是非常重要的。

關鍵詞:建築工程;工程造價;影響因素;控制措施

1前言在建築工程快速發展的今天,人們在對工程質量和外觀設計提出更高要求的同時也對工程造價工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對影響工程造價的因素進行合理的控制能夠促進工程專案的建設邁上新的台階。

2影響建築工程造價的因素分析

2.1建設工程造價構成因素的影響

在進行建築工程建設的過程中所辦喊得專案費用主要由直接費、間接費、稅金和利潤這幾部分組成。在建築工程中對對工程造價影響最大的兩個因素就是直接費與間接費。工程造價中的直接費是由措施費和工程直接費兩部分組成,其中的工程直接費主要包含施工過程中的人工費、材料費以及施工機械臺班費三部分組成。

而間接費的構成元素是企業管理費與規劃費用。在進行建築工程工程造價管理的過程中必須對間接費用的管理工作引起重視,需要在具體的工作中對該費用進行經營管理,最終實現建設專案施工成本的節約。除此之外還需要對施工工程造價管理中的諮詢費用、廣告費用、辦公費用等資金支出進行有效的控制,實現對間接費用的合理化降低。

稅金是國家明確要求需要企業上繳的費用,必須按照國家出台的相關規定要求進行繳納,並且繳納的費用支出可以劃到工程造價之中去。

建設工程建設過程中,施工承包方的目的是在所承包的專案中獲取最大的經濟效益,投資方的目的是在建築工程施工過程中使用最少的投資金額帶來最大的利益回報。所以在保障施工工程質量的前提之下需要在工程造價與工程利潤之間做乙個良好的平衡工作,在使得雙方都能夠獲得理想中結果的同時還實現了對工程造價的合理控制。

工程造價的影響因素及控制措施論述

作者 駱玉龍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16期 摘要 建築企業之間的競爭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聚焦於企業內部建築造價管理的競爭,為了確保建築專案工程順利進行 提公升建築企業經濟效益,必須全方位動態管理建築工程造價,提公升建築企業的自身價值和經濟水平,推動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下面本文就從工程造價的影響因...

建築工程造價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工程造價控制貫穿於建設專案的全過程,對工程專案的實施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本文對建設專案中工程造價控制的意義以及措施進行了闡述。關鍵詞 工程造價控制 重要意義 控制措施 工程造價,是指進行乙個工程專案的建造所需要花費的全部費用,即從工程專案確定建設意向直至建成 竣工驗收為止的整個建設期間所支出的總...

建築工程造價合理控制措施

摘要 工程的造價控制已經逐漸的由之前的靜態的管理模式過渡到動態的管理。各審計部門要及時的掌握動態的資訊,這對於建築工程的預結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從我國工程造價算管理的現狀入手,在說明我國現行的工程造價計價方法的基礎上重點的論述了提高建築工程造價管理與控制的對策,對現實的工程造價有很大的借鑑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