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工程造價的主要因素與控制措施

2023-02-11 15:03:06 字數 890 閱讀 7802

作者:劉巨集彥王妮娜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08期

[摘要]隨著我國經濟建設的穩步向前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物質生活逐漸富裕,經濟基礎不斷堅實,然而,在建設專案工程領域,各個專案工程之間的競爭依然十分激烈,面對如此嚴峻的市場環境,各個承建商既要提高工程質量,保證工程進度,又要確保工程順利如期完成,這其中卻遇到了工程造價失控的尷尬局面。如何提高自身的競爭力,完善造價管理是眼前的當務之急。本文將主要對影響工程造價的主要因素進行簡要的闡述和分析,並針對這些因素提出適當合理的對策。

[關鍵詞]工程造價,影響因素,控制措施

中圖分類號:tu723.3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9-914x(2017)08-0225-01

1 影響工程造價的主要原因

1.1 沒有建立完善的管理機制

在工程施工階段,由於缺乏完善的管理機制和監督,會存較多建築資源浪費的情況,進而導致建築成本提高,直接影響了工程造價,甚至對施工企業帶來了不必要的損失。因為企業沒有完善的管理機制,在建築材料的選購及運輸方式都沒有進行合理的組織,就很容易導致材料從較為偏遠的地方運輸過來。對於材料的管理疏忽、對工程裝置的不合理分配,就會導致建築成本的鋪張浪費,提高工程的造價.

1.2 未能意識招標的重要性

當前,我國絕大部分企業都是有意識到工程招標,建築企業收益的重要性。企業在招標的時候並沒有意識到工程造價、招標、投標三者之間的關係,所以導致這些問題一直存在與整個建築工程中。很多企業為了能夠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得到更多的工程建設專案,經常忽略招標**對工程造價所造成的影響,以此來壓低投標的**。

但是在專案拿到後的施工期間,因為投標的**,進而導致施工企業不能夠得到更好的收益,對整個工程的造價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甚至影響到了整個工程的檔次、質量、以及企業的收益。當這一系列問題出現時,影響的不僅僅是施工企業的收益,還有企業的形象和信譽。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專題

影響氣候最根本的因素是太陽輻射。1 地球形狀與氣候 1 太陽光線是平行光線 太陽輻射從低緯向高緯遞減 地球是乙個球體 2 太陽高度的概念 2 地球運動與氣候 1 地球自轉晝夜交替,地球表面各地有時間差異改變一天內太陽輻射強度 2 a 地球公轉,地軸與公轉軌道麵成66.5 夾角。b 太陽直射點的回歸運...

4 3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

七年級地理自主學習型預習展示課導學案 班級姓名座號設計者日期編號 020 22 學好地理,共建美好地球家園 一 學習目標 1.能比較太陽高度的不同和太陽輻射強度的不同。2.能運用地球執行儀演示地球的自轉,理解晝夜交替的現象。3.能運用地球執行儀演示地球的公轉,理解太陽直射點的移動規律 極晝和極夜現象...

論影響房屋建築工程質量的主要因素及控制措施

關健詞 房屋建築 質量 主要因素 控制措施 由於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與居住水平也相應的得到了提高,人們對住房的也從以往的數量要求逐漸轉變為數量質量同等重視,人們在對其居住面積要求的基本上又對居住環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在房屋建築工程的施工過程中,應注重對工程質量影響因素的分析,將質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