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換後部刮板電機安全技術措

2023-02-11 15:03:03 字數 920 閱讀 2604

041602工作面後部刮板運輸機在生產過程中電機阻值下降需進行更換,為保證施工期間施工人員的人身安全及裝置安裝質量,特編制本措施。

一、施工前的準備工作:

1、施工所使用的工具;2個10t手拉葫蘆、2個5t手拉葫蘆、扳手一套、一台30絞車安到回風巷距工作面110公尺處

2、密閉開啟的方式;將距離機尾110公尺處通往地面的兩道密閉開啟,開啟前必須保證工作面所有人員全部撤離,並且把上下巷通往工作面的所有通道留人把守,不讓人進入工作面,首先將裡面的密閉中間開啟50m×50m口,之後在外面的密閉全部開啟,使新鮮空氣進入兩道密閉之間盲巷,新鮮空氣必須通入半個小時以上之後,把裡面的密閉封死後留5cm×5cm 口通30絞車鋼絲繩。

二,運輸電機進入及安裝新電機與拆卸舊電機步驟;

1、 待新鮮風流進入半個小時後,通過裡面密閉鋼絲繩把電機運至裡面密閉附近,之後把外面的密閉從外面打住,之後在把裡面的密閉開啟把電機運到回風巷,在把裡面密閉在回風巷打住。之後通過30絞車及機尾的回繩輪把電機運到機尾。

2、拆舊電機時先拆下電機螺栓,用兩個5t手拉葫蘆先把電機吊起,在用個3t手拉葫蘆把電機往上巷煤壁方向拉,直至拉到貼近煤幫,在用30絞車把電機運出。

3、安裝新電機時,將新電機運到位後以拆舊電機的相反順序裝上新電機。

4、更換工作完成後,先檢查各部件是否完好,並根據情況作適當處理及調節冷卻噴霧水流量和水壓。然後對後部刮板機進行試車,由檢修人員隨時觀察運轉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處理,試車前必須清理後部刮板機周圍的雜物,符合文明生產要求。

三、安設及拆卸電機安全注意事項;

1、把運輸機排空後,班長安排專職電工對、後部運輸機開關停電閉鎖,並掛上「有人工作,禁止合閘」安全警示牌。

2、施工前把後部刮板機隔離刀閘打到零位,並把工作面閉鎖拉開

3、作業前必須檢測上隅角瓦斯濃度,瓦斯濃度大於1%,嚴禁作業。

4、作業前必須檢查周圍的煤壁頂板情況,嚴格執行敲幫問頂制度。

刮板機更換襯板安全技術措施

刮板機更換襯板 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單位 施工單位 2011年12月27 日 審批板機更換襯板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專案 刮板機更換襯板 二 施工工作負責人 施工安全負責人 施工班組 三 施工時間 四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保證井刮板機檢修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現場由工作負責人負責現...

更換電機安全技術措施

制定人制定日期 年月日 車間批簽日期 年月日 科主管工程師批簽日期 年月日 礦主管工程師批簽日期 年月日 安管部批簽日期 年月日 機電科一 本措施適用範圍 適用於更換給煤機電機 皮帶電機 液壓站電機 整流櫃風機 提公升機冷卻風機電機及工作流程類似的檢修工作。二 制定本措施的目的 保證每一名施工人員的...

3110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拆除安全技術措施

神木匯森涼水井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31103膠運巷拆除刮板輸運機 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負責人 單位 掘進二隊 日期 2014年7月3日 領導審批補充意見 31103回風巷拆除刮板運輸機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現由我隊負責施工的31103回風巷已掘至91m處,現有31103回風巷刮板運輸機已經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