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造價的影響因素及控制措施論述

2023-02-11 09:45:02 字數 922 閱讀 7953

作者:駱玉龍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6期

摘要: 建築企業之間的競爭隨著市場經濟的不斷發展聚焦於企業內部建築造價管理的競爭,為了確保建築專案工程順利進行、提公升建築企業經濟效益,必須全方位動態管理建築工程造價,提公升建築企業的自身價值和經濟水平,推動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下面本文就從工程造價的影響因素切入,對工程造價的控制進行**。

關鍵詞:工程造價;特點;影響因素;控制措施

前言我國建築工程造價行業還存在著眾多的問題,這與我國的國情和建築工程的特點有著直接的關聯,建築工程造價對建築工程的控制和管理的作用不言而喻。應該以市場為導向,對其中的每乙個環節都嚴格監督和管理,不斷的改善工程造價管理方式,對資源進行科學合理的分配,提高建築工程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一、建築工程造價中的影響因

1.競爭市場不規範

建築市場的供求關係在近幾年出現了失衡,這也是讓市場競爭更加的激烈,在一些建築專案中,尤其是**投資的建築專案中,對於中標**的高低並不在意,很多施工企業為了獲取巨大的利益,在一些建築**現了不規範操作。在建築競爭市場上,常見的就是進行無底招標,建築工程的實際造價與**之間差距明顯,這就為建築工程的控制和管理帶來了巨大的困難。現在我國實行的是市場經濟體制,但是工程造價管理仍舊受到計畫市場經濟的影響,在提供完善的服務方面還是有著一定的缺陷。

建築市場中的無標底招標體制,導致出現了很多人為壓價的情況出現,這也是導致工程實際造價與**不同的原因,管理部門難以進行有效的控制,導致建築競爭市場不規範。

2.建築工程造價方法違背經濟規律

在現行的市場經濟體制中,優勝劣汰,乙個企業想要在這樣的市場中生存和發展是要對自身的企業不斷的進行創新,在建築技術和裝置方面都要及時的進行更新,否則就會在市場經濟體制中發展越來越困難,最後被市場所淘汰。在建築行業中,建築企業眾多,其中很多企業都是經濟狀況困難,經濟效益較差,導致很多建築裝置無法及時的進行更新,久而久之,最終結果就是企業倒閉。

建築工程造價影響因素及控制措施分析

作者 李明輝 世界家苑 2017年第05期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管理工作中最重要的內容之一就是工程.造價。工程造價對參與工程建設的所有企業的經濟利益具有非凡的意義,所以必須對工程造價進行合理的 有效的控制。由於專案的所有階段都存在對建築工程造價產生影響的因素,因此對這些因素的控制措施進行分析是非常重要...

影響工程造價的主要因素與控制措施

作者 劉巨集彥王妮娜 中國科技博覽 2017年第08期 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建設的穩步向前發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物質生活逐漸富裕,經濟基礎不斷堅實,然而,在建設專案工程領域,各個專案工程之間的競爭依然十分激烈,面對如此嚴峻的市場環境,各個承建商既要提高工程質量,保證工程進度,又要確保工程順利如期...

工程造價成本控制影響因素分析及加強措施

作者 白爽 科技創新與應用 2016年第31期摘要 經濟的快速發展促進了我國建築業的迅猛發展,工程造價成本控制是工程專案造價管理的核心與要點,其主要目標是通過科學 合理的對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所產生的費用和使用的資源進行指導 監督和管理,從而及時的糾正將要發生或是已經發生的偏差,從而將工程專案的施工成...